公募基金首先投什么(公募基金首先投什么基金)

最近好多人问我如何购买基金,这个问题看似十分的简单。但是,要想在基金上做好分析,选择几支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十分的重要。不然,大家又进入了投资公募基金的误区。

首先,我不建议大家通过银行和券商等金融主体机构,申购或者认购基金产品。基金产品不管是首发的还是存续期的,我都建议大家通过独立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进行购买相应的基金产品。最直接的好处无论是申购还是认购,费率都是打折的,有些基金产品可以打到一折。就像是大家做股票,手续费低是一个意思。获得同样的基金份额,通过独立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申购,成本更低。

其次,我们在认购公募基金产品时,不能简单地只看关于该支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明星经理的介绍,更需要结合实际的产业形式,进行基金分析。有些明星基金经理人之前是创造了基金收益的神话,但是这种收益往往是在特定的经济环境下实现的,并非基金经理人的超能力才华。

再次,好多基民往往通过支付平台链接的独立基金销售公司进行基金的申购。这些智能的软件往往将最近涨势最高的几支公募基金推荐给基金。这种行为就是在变相的引诱基金申购基金,这些基金往往的申购费率高,收益不稳定,基金在持有一定的基金份额以后发现,基金出现亏损,并且严重。

最后,对于好多另类的基金类型,新基金往往通过每天的宣传理所应当地认为,收益颇丰。这种想法就是错误的,好多的另类产品由于运作模式的创新,蕴含的风险也是巨大的,比如大家比较关心的ETF。能真正学会在场内交易市场与场外交易市场来买卖基金份额的基金少之又少。建议基金还是优先选择常规的基金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