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吃什么好(晚饭吃什么好消化)

老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临近三伏天,气温也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潮湿闷热,很多人都没什么胃口吃饭,只想吃点冰凉的冷饮,或者瓜果蔬菜来消暑解渴。尤其是中老年人,原本日常饮食就吃得清淡,大热天里胃口就更差了,天热体力消耗大,不能每日白粥腌菜,营养还是要跟得上才行。推荐5种适合大热天里,胃口差的时候吃的晚餐,开胃易消化,营养丰富。

1、鸡蛋疙瘩汤

鸡蛋疙瘩汤是一道很经典的传统美食,只需要简单的一碗面粉,1个鸡蛋,随意加上一些配菜就能做出来令人满意的好味道,一下子就把胃口大开了,口感筋道,容易消化,营养也很丰富,是非常不错的晚餐。

1、疙瘩汤和面不需要加水,碗中加入适量的面粉,加入蛋清代替清水,搅拌出面疙瘩。

2、炒锅中适量的油,加入去皮的西红柿块、少许盐翻炒出酱。加入开水和适量的生抽煮开,将面疙瘩倒入锅中。

3、煮开大约3分钟,关火后倒入打散的蛋黄,加入青菜,加盐、胡椒粉、鸡精调味,淋入香油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2、南瓜漏鱼

“漏鱼”是夏季的一道小吃,可以搭配各类果蔬做成各种口味的,可以热食,也可以冷食,爽滑筋道,吃起来很是过瘾。

1、南瓜切掉外皮去掉内瓤,切成片,香菜切段,枸杞放入水中浸泡。

2、南瓜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汁,加入几勺淀粉拌匀备用。

3、锅中水开后,倒入南瓜淀粉糊,用勺子不断地搅拌,形成比较浓稠的糊状。

4、准备一盆冷水,最好是冰水,上面放一个篦子或者漏勺,将南瓜酱倒入漏到盆中,会迅迅速凝结成漏鱼。

5、漏鱼捞出倒入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芝麻、盐和鸡精调味,加上花生碎和枸杞风味更佳,拌匀即可食用。

3、菠菜猪肝粥

菠菜和猪肝,都是很营养的食材,搭配白粥煮在一起,味道鲜美,不喜欢喝甜粥的可以试试这种菠菜猪肝粥,中老年人当成午餐、晚餐都很不错。

1、菠菜洗干净切段,大米煲粥有个小窍门,可以用石舂将大米砸碎,煮粥更黏稠,更快。枸杞浸泡备用。

2、猪肝切成薄片,多清洗几遍,控水后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和适量的盐抓匀,加入适量的淀粉,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抓匀腌制10分钟。

3、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入处理好的大米,开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将白粥熬好。

4、大米粥煮好后,加入处理好的猪肝,小火煮2分钟左右,倒入菠菜和枸杞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4、五粮粥

喝白粥不如喝五粮粥,将多种谷类、豆类混合在一起,汇集营养在一碗,比喝白粥强多了,口感味道更好,制作起来也不复杂。

1、这道粥需要小米、红豆、薏米、玉米仁、花生这五样食材,食材提前浸泡,更容易煮开。

2、砂锅中加水,先煮红豆,焖煮20分钟左右,红豆基本开花。

4、倒入小米、薏米、玉米仁和花生米,再焖煮20分钟,待食材绵软,粥变得浓稠时,关火即可。

5、炸馒头片

晚餐可以做点炸馍片吃,酥香松软,当成晚餐的主食很不错,炸馍片按照下面这种方法来做,不但不油腻,而且味道更好。

1、馒头切成大约2厘米的厚片,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

2、碗中加入2勺椒盐,2勺淀粉,加入大约小半碗水混合成浆。开油锅烧油,将馒头加入碗中蘸一下料水,两面都要蘸均匀了,不要浸泡在里面。

3、锅中油温六成热,将馒头片控一下水,放入锅中油炸,注意翻面。

4、炸馒头不需要复炸,一次就炸好了,放凉后馒头片就会变得很酥脆了,因为蘸了料水,里面是松软的,这样炸的馒头片特别好吃。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每日更新美食菜谱和市井生活,关注我,享受舒适生活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