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从四德是什么生肖(三从四德是什么生肖动物)

朋友圈最近被一则男版“三从四德”刷屏了……

所谓“三从”即为未娶从母、既娶从妻、妻死自杀!

“四德”呢,则是对待妻子说不得、骂不得、惹不得、打不得!

这段“神言”正是出自网剧——

《恋恋江湖》

这部剧由小说《谁说江湖好》改编的,讲述了在架空的历史时代里,门派纷争的江湖乱世中,花痴女孩于盛优如何不忘搞笑地追寻真爱,随后一步步完成成长,最终挫败一桩邪恶阴谋的故事。

听到“架空历史”,不免感觉一股子“沙雕风”扑面而来,果不其然,第一集就刷新了我的三观!

于盛优(姜贞羽 饰),圣医派掌门之女。

是日,遵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前去城内首屈一指的大户人家——宫家“选夫”。

这啥家庭啊,对象都包分配!

听传闻说宫家三位公子个个气宇轩昂、仪表堂堂,于盛优犯花痴无奈之下听从父亲的安排。

她第一个见到的是宫家二公子,单看脸,清俊绝伦、温文尔雅,是典型的美男子。

结果再往下看……居然是个坐轮椅的“残疾人”!

三公子年轻气盛,背影高挑挺拔、英气十足,然而转过头……这满脸痘是什么鬼!

唯有大公子宫远修(杨仕泽 饰)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笑起来如沐春风,更难得的是他就是曾救下于盛优的……驴的恩人啊!

于是乎,我们盛优果断拍板选定大公子!

这下好了,不仅可使两派交好,还觅得如意郎君,正当于盛优以为自己将过上没羞没臊的新婚生活,走上人生巅峰时……

画风一转!

洞房花烛夜,曾经英气十足的夫君竟称自己为小修修!

放着床上的美人儿不爱,偏偏独爱桌上干果;

问其年龄还需默数一遍十二生肖;

说话颠三倒四,行为疯疯傻傻,这活脱脱是个“智障青年”啊!

堂堂掌门千金,怎甘愿嫁给一个“傻子”?于是乎盛优大闹宫家,还即兴做了一首“休妻词”。

“让我们共同挥泪告别昨天的记忆,也不用期待美丽的明天了!”

刚发现婆婆还是范湉湉呢!

见她如此排斥这桩婚事,婆婆也松口称两年后,若是盛优还不愿意,就会与她解除婚约。

然而于盛优一想到要与大傻子朝夕相处,别说是两年,两个时辰都忍不了!

于是她决定“以死相逼”,假装自杀来换取宫家放人。

在经历割腕⬇️

跳火圈,啊呸,是纵火⬇️

饮毒⬇️

跳崖⬇️

皆以盛优怕疼、怕死宣布失败后,她只好调转风头,决定“谋杀亲夫”!

然而无奈夫君内功深厚,刚一近身就被震飞了出去。

好不容易勒着宫远修脖子,想大显身手一番,结果,一个不留神就……亲上了!

来个特写⬇️

周围吃瓜群众们表情也太到位了吧!

既然死不成也杀不死,那么努力治好他总可以吧!

与此同时,宫家的大管家也找上了于盛优,原来曾经宫远修是江湖上名震一时武林高手,因外形俊美,家世雄厚,追他的人一直络绎不绝。

为了博得他的欢心,有些女人甚至不惜给他下春药,而其中掺杂了几味烈性药,故而使得宫远修患上这“痴傻”之症。

大管家答应告诉于盛优治好宫远修的偏方,作为交换需要盛优偷出宫家的一本珍贵秘籍,完成自己“女儿”在上面滚上一滚的心愿。

这种蹩脚的谎言估计也只能骗骗于盛优这种脑回路的……

自从知道宫远修的病症可以被治愈,于盛优也忙了起来,煎、煮、熬、磨……拿出毕生所学为宫远修制作良药。

虽然在这过程中,宫远修还是不让人省心,叫醒盛优用水喷,

盛优泡澡企图“勾引”,他却不解风情的喊有虫子。

但这些都架不住人家小修修彩虹屁吹的响啊!

槑,形容像娘子一样可爱的人;

烎,形容像娘子一样热血彪悍、制霸一方之人;

娘子编的草绳都是最好看的;

一看见娘子就嘴里充满甜味儿~

这是什么神仙甜boy!

除了会尬夸,人家还谨遵男版“三从四德”,娘子的话就是“圣旨”。

知道有人“欺负”娘子,

哪怕是亲弟也不绕过。

心疼三弟ing

愿意为娘子剥一百粒花生;

知道浴缸里有虫子,怕娘子害怕,抓了一整天虫;

娘子生理期,默默陪在身边为她暖身体;

得知娘子要离开自己,赌气跑到小树林一天不吃饭……

还故意卡在竹缝间也太可爱了吧!

在与宫远修的相处中,于盛优也渐渐被他所打动,毕竟这样一个“十佳男友”摆在面前,傻点又何妨?

总的来说,这部剧虽走的是“沙雕无厘头”风,但胜在主角颜值够高,互动够甜,夸张的台词也毫无违和感,喜欢这类剧的朋友可以考虑追一下子~

按照目前剧情来看,未来于盛优将会致力于治好宫远修的病,两人一起携手打败作恶多端的鬼域门一派,当然打怪升级都是副线,我们更期待的还是“优修”夫妇继续撒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