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为什么直(市场上的黄瓜为什么那么直)

烹饪帮帮团,帮您了解烹饪那点事儿,GO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蔬菜之一。在小编还小的时候,购买的黄瓜有的是直的,有的是弯的。感觉这时候的蔬菜是“天然的”。而目前所能购买到的黄瓜貌似都是笔直笔直的。难道弯的黄瓜都绝种了吗?

今天小编在网络上查找了一下,发现了这其中的缘由。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下篇幅是小编在网络上找到的。

对此,专家表示,直黄瓜、弯黄瓜都可在自然条件下生长形成。生长条件决定黄瓜弯直的比例,品种也有影响。温光水肥等条件比较好,植株生长健壮,直黄瓜出现的比例多。

在植株生育环境不好的前期,温光条件不良,植株生长不健壮,或者后期植株早衰时,在黄瓜花上涂上浓度适宜的植物性激素氯吡脲(小编音:前提一定是浓度适宜)可改善果实的生长状况,也可减少弯黄瓜的比例,提高黄瓜的产量和商品价值。氯吡脲正常使用对人体无害。

我国允许在黄瓜上使用赤霉素、芸苔素内酯、氯吡脲等10种生长调节剂,都是植物性激素。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所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成员、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杭州)主任王强表示,植物性激素与动物激素在性质、结构、功能、作用机理等方面是完全不同的两类物质,对动物不产生作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是按照农药来管理,并将植物生长调节剂残留列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风险评估范围,对植物生长调节剂使用后的安全性实施监测和跟踪评估,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以上文章,看来小编的担忧是多余的了(前提是良心商家按照国家标准来种植)。那么,直的黄瓜有啥有点点?

小编自己琢磨了一下,现在蔬菜运输都需要装箱,直的黄瓜当然可以整齐的装到箱子里。节省空间:)

烹饪帮帮团,帮您了解烹饪那点事儿,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