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8多少钱(7763多少钱)

6388万元!

人保财险完成对三一集团重大装备(首台套)保险理赔,刷新企业在湘单笔最大理赔纪录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程彩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保险作用日益彰显。中国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今天披露,该公司已正式完成对三一集团重大装备(首台套)保险理赔,支付赔款6388万元。该金额刷新了人保财险在湘单笔最大理赔纪录。

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承保的三一集团重大装备(首台套)保险,承担风险保障金额近60亿元。2018年初,该公司接到三一集团报案,称其位于长沙境内某设备受损。

由于该保险标的项目多、金额大、技术含量高,人保财险先后派遣专家团队,20余次赴设备使用现场勘验。历时1年之久,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与三一集团最终达成赔付6388万元的协议。

据了解,重大装备(首台套)保险的投保对象,主要为创新性强、有重大突破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该险种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发展需求,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装备产业结构优化,为实体企业和使用单位分散风险。目前,政府财政对该险种保费给予补贴,补贴比例为当年保费金额的80%,补贴年限不超过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