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凌派变速箱油多少钱(本田凌派变速箱油多少钱)

写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的油耗测试,对于车事君来说是太期待了,因为在11月8日买了ta以后,国内的油价已经降了4次,92号油从原来的接近8块钱,一下子回到了6块钱的水平,新一代凌派自身油耗超低,加上油价低,双重惊喜啊,作为车主不由得兴奋呢。

在发稿为止,《关你车事》买下的这台新一代凌派已经开了快2个月,行驶里程接近4000km。我们几乎都在广州本地使用,大部分使用场景都是日常上下班,偶尔充当拍摄车,平摊到每天的使用里程超过60km,很接近家庭的使用状态。

买了新一代凌派后,油价一直下降

回想提车日,我们给ta加了满满一箱的92号汽油。在92号油价还是7.7元的高位时,新一代凌派满满当当装了39L多的汽油,足足花300块钱,随即开始了一场不经意的油耗测试。

细聊油耗成绩之前,我们先罗列一些同级别的竞争车型的重要数据,在省油的同时,消费者还是很关心动力数据的,毕竟抛开动力数据说油耗,还是欠缺点说服力的。

新一代凌派采用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跟卡罗拉、朗逸、轩逸,以及英朗等对手的动力数据对比当中,无论从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来看,都处在靠前的位置,虽然未能拿下最佳数据,但是在一系列强劲的对手面前是毫不逊色。但在工信部的油耗成绩来看,新一代凌派的优势就马上显现出来了,大幅度优于对手们,综合竞争力排在前面的位置。

新一代凌派也提供了绿叶(ECON)功能,按下绿叶按键,电子油门的反应会稍稍迟缓一些,目的是为了更加省油,如果你想动力输出更加迅猛一些的话,就切换至非ECON模式,这时候新一代凌派的动力表现会更灵敏一些,也能满足驾驶者的些许躁动之心。

回到新一代凌派油耗的表现上,新一代凌派的油箱容积是40L,每一次油箱亮灯后去加油,加油量大概是32-34L左右。每次加“满”油至油箱灯再次亮起,单箱油的行驶里程基本上在530-580km范围内。在续航里程为530km左右的时候,我们感觉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有其中2次单箱油的续航里程超过580km,更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新一代凌派的这款1.0T发动机,有着毫不逊色的动力水平,在油耗上也有着优异的表现。在燃油的品种上,也没有太高的要求,仅仅92号汽油就可以完全满足ta的胃口,这无疑再一次让消费者的使用成本降低。我们以最新92号汽油6.5元的价格为标准,每次加油量在32L左右,加满一箱油的价格为210元左右,平均每公里的燃油耗费是4毛钱左右,这样的成本支出,已经达到了A0级小车的水平,何况新一代凌派是一款有着更大尺寸的A+级轿车呢。

我们在使用新一代凌派的过程中给编辑部的同事强调最多的一点,就是什么都可以动,油耗设置雷打不动,所以在接近4000km的使用过程中,平均下来的油耗仅为5.6L,这个油耗成绩绝对贴近家庭使用情况。

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广州区域内使用,上高速的机会其实并不会太多。2个月的时间里去了两次从化,两次珠海,回了一次深圳(上牌),最远是去了一次佛冈拍摄外景,其他的时间都在广州区域内行驶,基本上满足工信部的油耗测试环境了,但是我们每次外出几乎都是3个同事同行,所以载重上要吃亏一点。

如果按照30%左右高速,30%城市道路,40%混合交通路面使用的话,相信普通车主也能轻松刷出6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这个油耗成绩,放在同级车型里面,有着很棒的竞争力。

这篇文章是对过去2个月时间里新一代凌派的一个小小的油耗测试,当然我们会一直用下去,看看油耗能不能进一步的下降。新一代凌派搭载的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的是CVT变速箱,在这样的搭配下完全就是奔着节能省油的初衷去的,所以在油耗表现上也确实做到一个很好的成绩。这一点在如今的国内市场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A级轿车市场,消费者对于10万出头的轿车要求很多,空间大、配置多、动力好,又要求油耗低,种种要求似乎苛刻,但却是消费者买车的重要指标。

经过近4000km的实际实用来看,平均下来仅5.6L的百公里油耗,新一代凌派的油耗无疑是让我们满意的。对于每位买了广本新一代凌派的车主,当油耗彩蛋被打开以后,相信会迎来一个个愉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