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gt还能玩什么(9800gt还能玩什么游戏)

先来看配置要求:

项目最低配置推荐配置系统Windows Vista 64 Bit Service Pack 2 以上Windows 7 64 Bit Service Pack 1 以上

CPU

Intel Core 2 Quad CPU Q6600(4核,2.40GHz)

AMD Phenom 9850 Quad-Core Processor (4核,2.5GHz)

Intel Core i5 3470(4核,3.2GHz)

AMD X8 FX-8350(8核,4GHz)

内存

4GB

8GB

硬盘

65GB

65GB

声卡

兼容DirectX10兼容DirectX10

显卡

NVIDIA 9800 GT 1GB

AMD HD 4870 1GB

NVIDIA GTX 660 2GB

AMD HD7870 2GB

如果直接按最低配置那就会是这样:

点评:p43一般都可以超频,将q6600 oc到3g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硬盘160g够装win7和gta5了,显卡选择这款老a卡而不用9800gt,因为这款比4870,9800gt性能都要好,正好奸商开车,价格不贵,吊打gtx650等一众显卡,故选择。电源300w完全够用,也不贵。

js开车

天梯图上,6775性能也比9800gt好一大截

当然,想要舒舒服服的玩gta5,低画质是不能忍受的,下面就是本期的主角:五大老旧平台,who is the king?

配置一:771硬改

点评:771硬改最近涨价了,只有高端没涨多少。e5450倍频为9,将外频拉到400就是3.6,同频甚至可以强过955,显卡选择650tiboost,是因为650tb和650ti不一样,650tb是660阉割一刀来的,性能强过750ti与260x,和660略有差距{天梯图也可以看出}771是胶水四核,两个芯片交互要过北桥,所以北桥发热激增,被动散热压不住,只能外加个小风扇。

【上图】660规格

【上图】650ti boost规格

由GPU-Z可以看出,650tb和660都是GK106核心650tb规格比660略差,真佩服老黄的刀工。

配置二:am3

am3有开核福利,但也会使功耗增加,所以要买400w电源,一定要大厂,拒绝山寨电源,为以后性命着想{我好想吟诗一首}。主板一定要买am3+的,将来上粪叉8300超到4g,美滋滋。专用条一般只能用在am3上,价格便宜带你是不好出手。

配置三:1156

所谓1156平台,指的是一代酷睿(严格来讲其实并不是)I3/I5/I7这个平台。这个平台和后面出的1155、1150一样,有双核双线、2C4T、4C4T、4C8T各个层次。选择1156,当然是因为便宜且够用,加上多核战未来的趋势,1156平台,只要够用,也没什么不可以。1156的CPU相对于1155来说,价格显然是便宜的。即便相对于性价比神器771四核,性价比也不输,何况771的FSB捉急,北桥发热严重,775主板如果没有散热加强,450外频以上,大多一年不到就灰飞烟灭,以至于靠谱的775主板,大多都在100块以上,甚至是150块以上。1156则没有主板过热的问题,因为北桥这个发热大户被集成到了CPU里面。

优势

1156的优势其实在上面已经说过了,就是脚踩1155不输775的性价比,以及相对来说的可靠性。玩1156平台,讲的就是超频,不超频的话,那么性价比就大大降低了,尤其是单核上面,甚至不如I3二代。1156的U就算是小雷也能在1.25V以下达到3.6G,而作为经常遇到的正常体质,一般在1.23V就能有3.6G,1.25V略高可以3.8G。在这种频率下,1156平台4C4T的性能比I5-2400略低,4C8T综合应用绝对不输I5-4590,少数情况可以摸到E3的菊花,但你要真和E3比,我觉得你想太多了。

缺陷

本着不吹不黑的原则,1156的缺陷还是要说下的。第一是大家最常说的主板可靠性不如1155,一方面是年代久远,另一方面是超频有风险,不如默频来的稳。第二是1155平台有SATA3和USB3,而1156平台尽管部分带有S3U3,但是都非原生。第三是主板只有PCIE2.0接口,没有3.0的。第四是主板价格相对不福利,一旦BOOM,那可是要心疼好久。

但是,作为1156平台的拥护者,我有必要讲讲我个人的看法。从可靠性来讲,1156的可靠性并不会比1155差太多,很多人把1156主板用坏了,是因为超频设置不当或者买了不适合超频的主板。从SATA3和USB3来讲,如果你是用的是机械硬盘,SATA3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你使用的是固态硬盘,SATA3的意义仅仅在于连续读写,而最为重要也是大家日常使用电脑最需要的随机读写,相信绝大多数固态硬盘连SATA2恐怕都满足不了,至于USB3,买个PCI转USB3.0的转接卡才几个钱?性能比原生的略差,但也有限。因此,就算有带U3的1156主板,其实我也不推荐购买,因为价格相对于没有U3的版本,贵的不止一张转接卡的钱。而且主板万一坏了,转接卡还能用在别的主板上,环保又健康,多好。还有那个PCIE3.0,我表示就算你上GTX1080也损失不大,实际上大多数人恐怕都是选择RX480以下性能的显卡吧。至于BOOM以后的主板替换问题,我表示这就是追求性价格的代价,不然你让INTEL和一干主板厂商怎么活。

另外必须注明的是,1156主板插内存,有顺序的讲究,印象中X58和X99也是,X79没玩过不知道。以离CPU最近的内存插槽编号为1,最远的为4,那么只插一根内存要先插第2或第4位置,两根想双通则是24位置,不想双通则是12位置。

说到这里,大家也应该看出来了,1156最值得买的U无非两个,一个是30多块钱X3430,一个是100块钱的X3440,你看的没错,就是这两个U,其中尤以X3430性价比最强,因为X3440相比X3430仅仅是同频20%的性能提升却价格翻三倍,适合喜欢数框框或者不差钱的人。至于I5、I7那根本不用考虑,价格太高贵,仅仅带个核显价格就能翻倍甚至翻了几倍,用差价买个独显干翻这个核显妥妥的。更何况从理论上讲,没有了核显,X3430、X3440的温度也会低上不少,简直太划算了。

1156作为最后一代开放超频的平台,良心毋庸置疑。X3430和X3440由于默频太低,刷刷网页看看电影还行,一旦玩起游戏绝对不够看,所以,必须要超频,而且是狠艹。以X3430为例,CPU主频仅仅2.4G,但是,艹到3.6G之后,幅度达到50%,3.8G则是58%。而且这还是能够长期稳定使用的频率,相信以后再也不可能看到如此牛逼的稳定超频幅度了。

主板选择

1156的主板分为H55和P55,简单区别就是H55能用带核显的CPU而P55不行,至于坊间传闻的P55比H55超频更好,其实并不存在,只能说P55顶级主板比较多,而H55缺乏顶级主板。由于需要超频使用,主板的选择一定不能够含糊,以经验而论,对主板的选择要考虑以下几点:

(1)CPU供电不能低于4相。这里注意,有些主板写着四项或五相供电,实际上能够给CPU供电的仅仅只有三项,另外的是内存供电和核显供电。

(2)MOS带散热。这一点很多人不以为意,但我觉得很重要,MOS发热其实一点都不低。而目前流行的侧吹塔式散热根本照顾不到MOS,因此有不少1156主板因为MOS烧坏挂了。

(3)BIOS。这一点很多人都是忽略的,其实一个主板好不好超频很大程度上是BIOS在起作用,BIOS做的不好,纵然你堆料上天,也超不上去。但是屈于价格,只能选择150块的映泰p55

(4)价位。对于CPU供电在4相的,一线品牌不超过200,二线以下则不应该超过150。就算是堆料主板也不应当超过300,当然败家国度系列除外。我说的价格其实已经放宽很多,实际上,成交价通常比这个更便宜。

内存不要买山寨内存,容易出现小毛病。amd专用条是因为价格,而山寨普条价格便宜不了多少,没必要。

{其实我可以因为1156再开一期,而为了各位读者阅读的连贯性,就这样了}

配置四:fm1

fm1没什么好说,被阉割了三缓单核甚至不如胶水四核,将来也没有升级的机会,fm1都不太好超,最高也就3.6左右。fm1到有itx小板,做客厅办公小机箱倒是可以。

配置5:1366{累死小编了}

介绍:基于英特尔X58 高速芯片组的台式机平台与英特尔酷睿 i7 处理器家族以及服务器工作站平台相结合。 X58芯片组可通过英特尔QuickPath 互连(英特尔QPI)以 6.4GT/秒和4.8GT/秒的速度支持最新的 45 纳米英特尔 酷睿i7 处理器家族。此外,此芯片组可提供2个x16 或4个x8 PCI Express* 2.0 显卡支持,并支持 ICH10 和 ICH10R 家用 SKU 上高性能固态驱动器。

cpu接口采用LGA1366

支持DDR3 规格内存,ecc校验,以及显卡交火功能

总结:在我看来,x58平台的推出堪称一次革命,但是到了现在,该平台原先的i7处理器几乎绝迹难以购买,家用的主板也一样,某宝的单路主板都为使用服务器芯片组的寨板,双路主板大多是洋垃圾即国内外服务器淘汰的主板。虽然x79也是如此,但是x58作为2009年的搭载初代core以及高性能服务器平台的老家伙,有许多致命缺点,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巨大的南北桥发热,以及扩展功能的贫乏和旧服务器平台的不稳定性,虽然寨板扩展上大多添加了usb3.0来弥补,但是在发热和不稳定上不但没有弥补反而更加突出,如非预算实在有限不建议选择,而且把这玩意推荐给小白简直就是开玩笑。

x58价格是真的便宜,w3550只要26元,就可以体验4核8线的性能,但现在x58最适合的还是双路,两个六核十六线的洋垃圾就是12核24线性能几乎秒杀所有家用平台。

本期内容就到这里,以后小编会科普英伟达和Intel的历史,请关注小编,点赞,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