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m5能拍什么张(佳能m5拍照)

4月份的北京春暖花开,多数时候空气晴好,温度不冷不热,气候宜人。街上的景色也一改冬日的萧条,柳树发芽迎春花开一派欣欣荣的景色。在这样的好天气好景色下,作为摄影爱好者不拍一些照片实在是对不起自己。

现在大家都讲究轻装出行,一部小巧的微单相机既可以留住精彩瞬间,又让你的摄影之旅更加惬意轻松。这次我们使用的是佳能EOS M5,轻巧便携的机身设计让创作之旅更轻松。到底有多小巧便携呢?眼见为实!

佳能EOS M5

轻巧的体积一只手可轻松托起,可以放入随身挎包中或者直接背在身上。现在是轻摄影的时代,拿着小巧的微单相机去扫街,看到喜欢的就拍下来,没有目的性反而更容易发现精彩留住瞬间。

佳能EOS M5

大尺寸传感器带来出众的画面质量

在拥有轻巧体积的同时,作为EOS阵营的成员M5依然具备极强的专业属性。首先,EOS M5搭载的是一枚APS-C画幅2420万像素CMOS,与DIGIC7影像处理器相配合,带来了与单反相同的高画质表现。其次,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的加入,也让这款微单相机拥有媲美单反的对焦速度和精度。

舞动的水母对相机对焦系统提出了挑战

佳能EOS M5

佳能EOS M5

在拍摄中,我们有时候需要调节摄影参数,以应对现场的拍摄环境。微单相机在拥有轻巧便携特性的同时,还具备极强的专业属性。机身上的快捷按键,模式转盘等,都可以让使用者更快速的调整拍摄参数。要知道,精彩的画面稍纵即逝,能够快速的调整摄影参数是拍摄成功的关键。

目前翻转液晶屏幕已经成为了微单相机的标准配置,在取景的时候,翻转角度可以让我们更加轻松的拍摄,特别是面对高、低角度拍摄时可以让你的取景更加从容。同时支持触控操作,也可以让你更方便的选取对焦区域,而在照片回放时也可以和智能手机一样更简单直观。

翻转触控液晶屏幕让拍摄更简单更轻松

挂在屋檐下的鸟笼位置很高,不过有了翻转屏便可以轻松取景。

背景虚幻远没有你想的复杂

主体清晰背景虚化是很多初级影友心心念的效果。其实想要实现这样的效果没有那么复杂,也不一定要购买价格不菲的大光圈“牛头”。我们将相机设定为光圈优先模式,将镜头调整至最大光圈并使用长焦端拍摄,就可以获得不错的虚化效果。初春的北京,绿色已经悄然布满街头巷尾,放眼望其尽是迷人的嫩绿。

美丽的花朵才是春天的主角

或鲜艳或素雅,总有一朵可入你眼

拍摄花朵切记贪大求全,树上一大片花没有视觉重点也太过杂乱。拍花的诀窍是找一朵外形完整色彩鲜艳的近距离拍摄,背景的绿叶更能衬托出花的美丽。使用大光圈并且用长焦端拍摄,可以更好的虚化杂乱的背景。

北京有宏伟的故宫,有时尚的三里屯,但在笔者心中最能代表北京的还是胡同,是灰墙灰瓦的四合院。虽然在城市化的进程中,这些老北京的景色越来越少,但是在后海、南锣鼓巷等地方还是有完整的胡同群落,避开游客集聚地深入街头巷尾,一幅生活化的图卷徐徐展开,这正是创作的好时机。

摄影是光影的艺术

四合院

EOS M5拥有出色的宽容度,即使在光比较大的午后拍摄,天空与建筑、亮部与暗部亦能和谐统一,不会出现惨白和死黑的情况,画面细节一一记录。做到这些并不需要高深的摄影技巧,将相机调整为自动挡,你只需要取景和按动快门,剩下的一切就交给相机完成。

精致的折扇细节丰富

毛绒玩具永远是女孩子无反抗拒的

南锣鼓巷周围的小店都很有特点,并且店主都很大方对拍摄并不介意,但拿着大个头的单反总觉得不好意思怕影响店主做生意。微单相机小巧不显眼在拥挤的店铺中也完全施展的开。从最终成像来看,即使在弱光环境下使用较高感光度拍摄,凭借着大尺寸的图像传感器的优势,也可以获得画面纯净的照片,而具备光学防抖的镜头则可以让照片更加清晰,避免手抖对于最终成像的影响。

可爱的猫咪

在拍摄动物的时候,需要我们放低取景角度。最好将镜头的位置与动物眼睛平行,这样拍摄的动物更自然,它们也不会因为你庞大的身躯而紧张躲闪。如果是拍摄活泼的动物,可以将拍摄模式设定成快门优先,用较高的快门速度定格它们的美丽。

钢铁侠兵人

钢铁侠是充满科技感的英雄,相较于以往机器人动辄几层楼高的设定,钢铁侠与普通人更为接近因此才显得更生动更鲜活,这也是钢铁侠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吧。

虚化背景在南锣这样的旅游胜地是非常有必要的

自然的红色浓烈但不艳俗

南锣鼓巷有着保存完整的北京胡同群落,京腔京韵是很好的创作地。但也正因为此,这里也有着大量的游客,对拍摄造成了困扰。笔者的经验是使用大光圈拍摄,可以很好的避免游客对于拍摄的影响。另外多拍摄一些小景致,要知道摄影中以小见大才是功力的体现。

佳能EOS M5在机身手柄处设置了快捷键,需要分享照片到朋友圈的时候,可以一键开启无线模式,通过CameraConnect这款APP就可以向手机传输照片了。另外APP还能遥控相机拍摄,这个功能在拍摄多人合影、静物拍摄时是非常实用的。

佳能EOS M5的无线快捷键

传输照片和遥控拍摄界面

让我们带着相机去发现美丽吧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拍摄的好时节!拿着一台相机不带目的性的创作,边走边拍看到喜欢的就按动快门记录下来,不失为一种快节奏都市生活的良好调剂。人们常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笔者想说的是,眼前的生活也有很多精彩,需要你去发现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