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源资本是什么(沣源资本排名)

(本文为钛媒体Pro(专业版)用户专享)

掌握本周资本流向,看潜在投资家。本周钛媒体Pro全球创投数据库TMTBase总计收录国内外收录投融资事件有121起。其中国内58起,国外63起。本文为简版,详细版全文,请点击:http://www.tmtpost.com/pro成为钛媒体专业用户查看。

国内简况

✔️. 本周国内共收录58起投融资事件,投资热度相较于上周有大幅回升,企业服务、金融、文创等领域资本相对较多。

✔️. 从领域上看,本周企业服务领域的活跃度最高,共收录了17起投融资事件……

✔️.电商领域本周收录了7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值得关注的是……

✔️. 文创领域本周共收录了6起投融资事件,金额多为……

✔️.社交领域方面,职场社交软件研发商「脉脉」获2亿美元D轮融资……

✔️. 其他领域分布较少,具体如下:医疗健康……

✔️. 从地域上看,本周收录的58投融资事件中,16起发生在北京……

✔️. 本周国内投融资过亿元人民币事件8起,占比……

✔️. 本周融资轮次具体分布如下:种子天使轮17起……


电商

呆萝卜获千万级美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披露。呆萝卜在2016 年创立于合肥,消费者可以通过APP 下单菜品,由呆萝卜进行集中采购,分量分拣处理后在夜间派送到相应的社区门店,消费者在预约的时间段内取货即可。和传统生鲜电商不同的是,呆萝卜并不自建供应链,而是直接和一级城批等渠道合作,以销定采。

小农菜场获500万人民币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同程众创启程金禾基金投资。小农菜场是一家生鲜品牌,成立于2009年,以实体店为主要经营模式,针对二三线城市有较强消费能力、要求生活质量的家庭。目前,小农菜场在苏州、昆山、杭州地区,有11家店,800-1000个SKU。店铺选址基本都在社区内,针对社区居民。同时,为了增加小农菜场在小区内的复购率和消费者粘性,小农菜场还推出了会员制度,办理会员卡可享受9.5折优惠。

铜师傅获4400万美元B轮融资

凯辉基金,光信资本,云沐资本,小米投资,海泉基金,顺为资本投资。铜师傅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贴金、彩绘、泥塑等原创铜制工艺品的设计和打造,从去年开始,公司推出了线上家具品牌“铜木主义”,以及用于拓展线下渠道的品牌“玺匠”。

百丽国际收购高跟73小时

百丽国际投资。定位轻奢女鞋设计品牌,73Hours由赵若虹创立于2015年。常被提及的是其品牌名字的由来:因一双真皮鞋完成前后需经历103道大小工序,耗时约73.3小时,故命名73Hours。

小黑鱼科技获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美国光速,Rakuten Ventures,丰盛集团,光速中国,华创资本,戈壁创投,晨兴资本,沸点资本,集富亚洲JAFCO投资。小黑鱼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集移动互联网生活方式、消费新生态、消费升级服务于一体的会员制消费服务平台。用移动产品形态去承载“电商+旅行+服务”的会员制商业模式,将“平台连接用户”的诉求具象化,化用户为会员、粉丝,在趋同的电商功能中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服务于当今霸占全球网络购物的主力消费群“千禧一代”和“Z世代”。

食享会获1亿人民币A轮融资

心元资本,险峰长青投资。食享会于2017年12月由原本来生活副总裁戴山辉创立,从2016年开始在本来生活推广社区社群模式。经历了生鲜电商B2C、O2O、新零售几轮模式迭代和探索,最终选择了社区社群模式,认为其模式是生鲜经营领域为数不多被验证成功的,兼具爆发性、持续性、稳定性的渠道之一。

十荟团获10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启明创投,有好东西,真格基金,愉悦资本投资。十荟团锁定社区果蔬、生鲜和家居用品,以社区为切入点,瞄准家庭日常消费场景,全力开拓二三线城市市场。搜罗全球生鲜美食,借助智能高效的供应链,把新鲜带给每个家庭。


教育

方体语文获Pre-A轮融资

真格基金投资。方体语文用在线小班课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大语文和学科语文辅导服务,下一步,方体语文计划将各年级读写能力课程,全面升级为以语文素养为核心、跨学科融合的综合能力课程。

斑马老师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鼎晖投资。“斑马老师”主要面向3-6岁幼儿,提供在线英语外教直播互动课程。课程采用游戏式、互动式方式,并与生活场景相结合。班型为1对4以下小班,旨在通过同班小伙伴之间的互动(模仿、鼓励、合作、竞争)提升课程的输入与输出的效率和效果。

校易收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涌铧投资,桃李资本投资。校易收——支付宝教育缴费是2017年北京蝉鸣联合支付宝共同推出的K12教育缴费解决方案,为教育在线缴费开启绿色通道。校易收依托支付宝平台,实现足不出户,线上随时缴费,方便快捷。

天赋通获Pre-A轮融资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启明创投,险峰长青投资。天赋通创立于2018年,是一个面向3 - 12 岁的在线数理早教平台,所以天赋通在课堂设置中,以“思考导向”和“开发兴趣”为主,调动全身感官,结合听、看、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


金融

什马金融获1000万美元D轮融资

富路投资,彤程新材料投资。什马金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国内金融中心上海。什马金融主提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主要产品为什马免息宝分期业务、什马信用袋资金周转业务等。

港盛科技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信天创投投资。杭州港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该公司刚于一个月前推出数字资产经纪业务开放性技术平台BOMS+,以及其产品家族的核心底层技术产品——GSBOMS经纪业务交易风控平台和PBOMS机构资产管理交易风控平台,为数字资产交易服务的新兴盈利模式提供解决方案。

量点金融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盈动资本投资。量点金融来自于杭州,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理财的工具平台,提倡用量化的视角去制定A 股交易策略。量点金融的出现希望提供给用户一个金融投资的工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喜好来选择与之对应的A 股交易风险策略。

理财魔方获4000万人民币C轮融资

凯泰资本,苏州国发股权投资,个人投资人投资。“理财魔方”成立于2014年1月,产品以AI技术驱动,服务中产阶级用户。平台APP内有智能投资管理系统和智能客户分析管理系统,以浮动收益管理为核心,理财产品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等。


旅游

乡游获数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在隐乡游投资。乡游公司针对乡村旅游从业者推出了一站式新媒体矩阵电商解决方案,帮助从业者从新媒体运营、电商运营和整合营销切入来为乡村旅游全面赋能,彻底把从业者从不擅长的营销事务中给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产品及服务当中去。


其它

Storeberry士哆便利获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个人投资人投资。士哆便利是一款全新的便利店共享商店,用户通过扫码在线选购商品,丰富的产品满足用户购物需求,没有中间商差价价格优惠,手机支付方便快捷全新购物理念满足城市快节奏生活方式。

ubras获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今日资本投资。Ubras成立于2016年,内衣从本质上来看需要具备能够为人所用的属性,因此Ubras在理性层面上,一直着力运用品牌技术去研发打造最舒适的产品体验。

鲜货送获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个人投资人投资。鲜货送app是一个只专注牛羊肉烤串产品的烧烤配送软件,主要功能有产品的展示,用户下单,订单管理,订单状况的跟踪,联系客服等功能。


企业服务

美摄科技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深创投投资。美摄科技成立于2014 年底,之前公司主要投入在面向C 端用户的短视频拍摄工具“美摄” APP上,从2017年4 月开始转型为B 端提供移动音视频解决方案-美摄SDK。美摄SDK 主要包括音视频剪辑、人脸识别(支持3D 贴图、大眼、瘦脸、美妆等)、视频包装设计(特效、字幕等)、虚拟直播、VR 视频编辑、AI 智能剪辑等。

中新智擎获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中白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中新智擎科技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Intelligent Machines Co.Ltd.)成立于2015年,重点从事公共服务机器人研发、机器人应用及智能硬件开发,在机器视觉、定位导航、机电控制、智能语音领域拥有多项先进专利。

互联共识获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链上资本投资。链上产业基金是链上科技、节点资本、信天创投三方共同发起的区块链产业基金,该基金面向全球区块链技术服务商、钱包、资产管理工具、公链、DAPP等区块链产业领域中天使轮到A轮的早期投资机会,围绕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产业链上下游深入布局,打造产投联动的区块链新生态。降维安全实验室是链上产业基金在区块链安全领域的首次布局。

视点创新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披露。视点创新项目以VR 180为开发基础,通过在硬件产品和软件算法上的创新研发,为个人和企业级消费者提供多种VR 3D应用场景下的解决方案。

聚盟物流获亿元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IDG资本投资。聚盟系江苏普飞科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普飞科特于2017年12月成立,公司秉承“为小微物流赋能、用科技改变物流”的理念,聚合并带领全国多家核心城市物流“小霸王”,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大票零担网络运营服务商。

帷幄匠心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线性资本投资。帷幄Whale成立于2017年10月,作为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数据公司,公司致力于数据采集、实验、分析和建模工具的创新,以帮助零售品牌大规模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数据以了解他们的业务和客户,提高品牌的运营效率和客户的用户体验。

小租网络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吴彬,道生资本投资。小租成立于2017年9月,主要为企业提供0押金办公设备租赁服务。小租支持1台起租、租金月付,租赁期间负责所有维修保障服务。平台产品以长租为主,部分支持短租,长租模式下租满6个月之后可按需随时退还。

工易得获数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嘉兴科瑞特投资。工易得是一家蓝领招聘服务提供商,通过悬赏模式把每位蓝领工人发展成对接人。用户可通过关注公众号转发需求岗位的链接,链接中包含报名入口,若有候选人报名,推荐人也可收到提醒;当工人实际入职1个月时,则根据工资给推荐人反佣。

华栖云获超亿元A轮融资

朴盈国视基金投资。目前华栖云主要提供两种产品,一是为广电行业、内容运营商、教育、政企等机构用户提供的“云梦工厂”媒体云SaaS服务,这款产品服务于视频的采集、管理、制作、发布、运营、能效等所有环节。同时,华栖云还开展了面向本地混合云建设模式的“栖云专家”业务,为各大中型机构提供业务上云的解决方案。

星途协议ATP获数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软银中国,丹华资本,分布式资本,百度风投投资。星途协议ATP是通证化营销的应用层协议,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原生的营销基础设施,消除区块链行业的信息不对称现象。

信可通讯获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华青资本投资。信可通讯专注无线通讯领域, 紧跟技术迭代发展的趋势, 专业为运营商、高端品牌合作方、物联网行业应用提供专业、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无线数据应用方案及无线终端定制服务。

i背调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峰瑞资本,东部资本,章高男投资。i 背调向企业提供的报告结果可被分为征信数据和工作履历两类。前者包括身份验证、学历验证、法院失信、商业利益冲突等客观数据,数据来自i 背调对接的法院、工商等数据库;后者则包括工作履历真实性、工作表现等主观评价,来自证明人的访谈反馈。

华宝软件获A轮融资

九龙创投投资。华宝软件是以企业信息智能化为核心的,专注于“互联网3.0+”应用云计算平台的互联网公司,2015年推出了“E键云通”一键式企业互联网应用云计算平台,该平台将B2B、B2C、O2O、CMS、广告互联等不同商业模式化整为零,首创“N2G”(“NEED”TO“GIVE”)新型垂直电子商务模式。

兑吧获1.1亿美元C轮融资

TPG,兰馨亚洲投资。兑吧集团成立于2014年,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从APP用户新增、留存、活跃到高效变现的全链路运营解决方案,目前旗下拥有用户运营SaaS平台“兑吧”、互动式效果广告平台“推啊”两大产品。

Mor.ai蓦然认知获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鸿海精密投资。蓦然认知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以认知计算、自然语言理解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

餐链获千万级人民币战略投资

投资方未披露。餐链是一家从餐厅收货场景切入,以智能电子秤反向赋能中小型餐企的餐饮供应链平台。餐厅使用餐链后,可以直接手机下单,供应商手机接单后进行配送,餐厅再以智能电子秤收货,电子秤与餐厅财务系统打通,可实现餐厅财务的自对账。餐链营收主要来自于智能电子秤和供应链SaaS增值服务费、以及平台交易与广告。


汽车出行

米车宝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鼎翔资本,Star VC投资。米车宝是什马汇旗下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项目,首店于8月18日在上海开业。该项目旨在通过新零售方式和大数据技术手段,提高用户体验价值和车辆交付效率。

开思汽配获超2.5亿人民币B+轮融资

沣源资本,上合资本,复星锐正,顺为资本投资。开思的定位是汽车后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公司。开思提出,聚合更多优质的行业资源,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生态。优质的行业资源不仅仅是配件供应商,也可以是4S集团、物流供应商、供应链金融服务商、专业服务提供商,或是专业培训机构等等。

科拓股份获战略投资

腾讯投资。多年来,科拓股份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升级技术、理念与服务的创新。在智慧停车行业,科拓股份开发了视频免取卡收费、车位引导、车位探测、视频反向寻车等产品;其中视频免取卡收费系统以国内领先的视频识别技术,实现了对传统刷卡管理模式的颠覆。

游侠汽车获3.5亿人民币B+轮融资

格致资产投资。游侠致力于用高端科技打造高性能、豪华、智能的高端电动汽车,是一家集整车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综合制造企业。


社交

脉脉获2亿美元D轮融资

IDG资本,晨兴资本,DCM中国,DST投资。脉脉以职业形象、关系网络、即时通讯、优质内容等为平台基础,培育出了多种应用与服务打造多维的赋能平台,进而帮助用户实现跨越式职业成长。

子牙钓鱼获6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十方创投,阿甘资本,首创渔具投资。“子牙钓鱼”将钓鱼的相关数据和信息整合,通过社区实时分享给钓鱼爱好者,为他们提供“钓鱼天气”“钓况信息”“KOL+渔具”和“得到版”的钓鱼知识服务。


文创

立问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远望资本投资。立问小程序是一款提供付费型知识问答平台,在这里你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发布出来,让能够帮助你的人看到你的需求。这样能快捷地有效的将知识利用到,发挥该有的作用。

TokenGazer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科达股份,JRR Crypto投资。TokenGazer是一家区块链领投资情报网络,擅长于数字货币的估值模型,致力于为区块链行业提供价值研究方法、工具和洞察的机构,为国内外⽤用户提供行业领先的定性、定量分析工具、模版、数据仓库、数据可视化服务等,帮助用户更好的分析和衡量区块链项目的真实价值。

有车以后获C轮融资

蓝图蓝标投资,梅花天使投资。依托专业编辑团队和2000万汽车垂直用户,有车以后每日生产出大量基于移动阅读场景的PGC、UGC优质内容。目前已经构建起庞大的新车资讯、专业实测、车型参数、真实用户口碑等内容数据库体系

程一电台获A轮融资

红杉资本中国,梅花天使投资。程一电台是指一个广播电台,主持人是程一。于2014年5月成立。该电台主题是睡前一段优美文字,一首暖心歌曲。声音是有温度的,夜晚的声音会发光。程一电台,每晚都会温暖陪伴你。

游友电竞获天使轮融资

经纬创投投资。北京游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首款电竞社交产品UU以游戏作为基础以社交作为核心,向用户提供移动社交平台。

派火车动漫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中美运通投资。派火车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以原创动漫IP派火车为核心,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涉及线下游乐项目孵化、IP授权以及线上开发等方向。而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派奇屋和派火车奇迹门两个线下影院项目的落地。


物流

上汽安吉物流收购天地华宇

上汽安吉物流投资。天地华宇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和最值得信赖的高效物流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覆盖:公路快运服务、快递/落地配服务、仓储/供应链服务、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等。

翌飞锐特获2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招商局创投,招商局资本投资。翌飞锐特是跨境航空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依托work@efreigh平台,为中国货运代理人提供\"电子货运\"相关解决方案,实现与国际行业标准全面接轨。


医疗健康

万序健康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奇伦创投,乔景资本投资。万序健康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专业从事医疗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近年,万序健康发力医院SPD(智慧物资管理)业务,找到了新的发展增长点。目前,万序健康主要产品线覆盖三大领域——医保信息化系统、医药、医疗器械ERP系统及医院SPD业务。

优复门诊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经纬中国,真格基金投资。优复门诊是国内领先的骨科康复及运动医学服务供应商,将继续专注于中高端骨科康复及运动医学市场,利用融资资金打造全国连锁的中高端医疗服务品牌,构建从临床专科领域出发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运动与康复医疗体系。

莱普晟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德同资本,重山资本,领复资本····,杭州金投,领复资本投资。杭州莱普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研发移植器官保护,保存,修复,及转运的先进医疗器械公司。公司致力成为移植器官灌注保存、复苏领域国内标杆,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康链获战略投资

NutsCapital区块链基金,想象力基金投资。智康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康链)是国内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领头企业,专注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

康旭医学检验所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华夏人合资本投资。“北京康旭医学检验所”是国内第一批获得细胞分子遗传学临床检验资质的第三方专业医学检验机构。成立8年来,主打依托于二代测序技术平台的分子遗传学临床检验产品,产品覆盖几乎所有医学学科,涉及临床诊断类、临床用药类、科研技术服务类、产前诊断辅助类等多个方向。

伊鸿健康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联想之星,启赋资本投资。伊鸿成立于2014年,它将便携式床旁检测(POCT)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以期实现针对中国家庭医疗诊断与健康检测技术民用化的研发和落地。


硬件

随拍科技获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诺亚信创投,中山百诺精密影像科技投资。随拍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拍摄设备的智能硬件创新公司。

众绘科技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汇通永鑫投资,金科君创投资。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行业应用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初创企业。公司核心技术和核心团队来源于我国唯一的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医疗健康领域提供软硬件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游戏

山东矿机以5亿人民币收购麟游互动

山东矿机投资。麟游互动是专业从事全球移动游戏及平台的研发、运营和发行的公司,同时拓展全球移动平台市场,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移动游戏和娱乐服务。

国外简况

✔️. 本周国外共收录63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有小幅度增加,企业服务、金融、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为投资热门。

✔️. 从领域上看,本周企业服务领域的活跃度最高,共收录了24起投融资事件……

✔️. 金融领域本周共收录了13起投融资事件,涉及……

✔️.医疗健康领域本周收录了7起投融资事件,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

✔️. 汽车出行领域本周共收录了3起投融资事件,其中……

✔️. 其他领域分布较少,具体如下:……

✔️. 从地域上看,本周收录的63投融资事件中,26起发生在美国……

✔️. 本周国外投融资过亿元人民币事件23起,占比……

✔️. 本周融资轮次具体分布如下:种子天使轮……

……………………………………意犹未尽分割线……………………………………

关注更多投融信息, 成为钛媒体专业版用户:http://www.tmtpost.com/pro,一级市场投研报告业务还包括:


周报:第一时间汇总每周企业投融详情,综合每周投融领域概况;
月报:收录每月投融数据,分析热点投融事件,解剖资本操作动态;
季报:总结每季投资简况,研判投融资走势,提供前景趋势预测参考。
年报:全年数据总盘点、评级、各细分领域年度排名,下一年展望与策略建议。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