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账户的特点是什么意思(各类账户的特点是什么意思呢)

自由贸易账户(简称FTA,即FT账户),是本外币合一的多币种账户,可以方便企业用一个账户来做不同币种的结算。自由贸易账户中的资金来源于区内或者境外,所以和境内传统市场存在价差,企业可通过FT账户获得银行向银行融资。

FT账户中的结售汇相对灵活,且适用离岸汇率,企业可通过FT账户用CNH价格做结售汇。境外企业可以通过FTN账户获得境内自贸区银行的结算、存款、融资、结售汇等服务。

FT账户的特点是什么?

1、分账核算,与境内账户相隔离;

2、FT账户中的结售汇是需要在区内或者境外平盘的,也就是说FT账户中的结售汇汇率适用的是离岸汇率,即CNH汇率;

3、FT账户是本外币合一的多币种的账户,并且是基本实现可兑换的。比如先开出来一个人民币的FT账户,接下来又有外币的收汇需求,那么可以在人民币的账户下挂子账户,以多级子账户的形式实现本外币合一;

4、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有限渗透;

5、跨二线只能划人民币,FT账户要划到境内的传统账户来,只能通过人民币划转。

原文链接:https://www.amz123.com/thread-8118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