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车多少公里换一次机油(3年的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很多人会根据4S店工作人员的要求,一般半年或者五千公里就去更换机油。但其实这也不是绝对的保养时间;怎样判断爱车要更换机油了,剩下的机油又该如何保存?今天,我们来一探究竟。

01.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不对!

机油的好坏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更换机油的间隔时间也很重要。

机油主要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不同种类的机油,可使用的路程并不相同,一定要事先了解自己的爱车用的是什么种类的机油。


02.怎么判断爱车需要更换机油了?

第一种情况

从发动机类型来看,市场上的车型有两种,一种是自吸的,一种是涡轮的。涡轮对于机油的品质要求比较高,一般情况下,涡轮发动机在8000公里就得提前去更换机油。如果是自吸发动机,可以到10000公里以上去更换全合成机油。

第二种情况

根据用车环境来判断,通常越野或者走沙尘比较多的道路,对机油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过度使用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这种情况下也建议勤换机油,若发生变质要及时更换。

第三种情况

平时车子开得比较少,那么以时间来计算是最好的。不要以为车子才开了三四千公里,就不需要更换,只要时间到了就需要去换,否则机油也可能出现变质的情况。

03.剩下的机油怎么保存?

每次保养完,总能剩下一点机油。这些机油可以攒起来,放到下次用。但是怎么攒,怎么保存,是个问题。

没开封的机油,一般保质期为4年到5年。而开封之后的机油,最好在1年内用掉,要放在干燥的环境下密封保存,保存温度是0到29℃,切记不要把机油瓶放在后备箱,或者是阳光直射的地方,不要随车带。

其实就跟我们存放食物,是一个理:密封、干燥、避开光照、温度不要太高。对于机油的更换与存放,你还有什么疑惑或者想分享的呢?

关于enoc(易诺克)

  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是迪拜政府全资所有的集团公司,致力服务于阿联酋的能源、润滑油、油料、勘探、化工、海运、零售和燃料供应领域。是航空燃油、润滑油和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拥有30多家国际性的子公司,与雪佛龙加德士在润滑油和燃油供应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也是阿联酋航空的合作伙伴。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研发生产的enoc(易诺克)是一款节能环保、高性价比的润滑油产品,并通过分销网络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销售。其产品通过最新的国际标准认证,如API、ACEA和OEM,并得到宝马、保时捷、奔驰、路虎、捷豹、沃尔沃、大众、日产、宇通等汽车制造厂商的批准认证。

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enoc(易诺克)润滑油

中国区总代理:美盛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