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牌照扣12分罚多少钱(一般扣12分罚多少钱)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了买车的行列,汽车的到来提高了我们的出行效率,然而,随着我国汽车数量不断增加,我国交通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大部分城市出现了堵车、停车难的问题。

众所周知,很多城市都有禁停路段,当汽车出现违章停车的时候,就会被罚款,随着新交通法的实施,违章停车不再扣分处罚,只对车主进行罚款,城市道路为什么要设立禁停路段呢?其实,设立禁停路段就是为了避免乱停乱放行为,其实,很多城市老城区道路非常窄,如果频繁出现乱停乱放行为的话,肯定会造成堵车现象。

所以,禁止停车路段缓解了部分交通压力,现在违停行为基本由电子监控拍摄,而很多车主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拍摄,会把车停放在一些监控拍摄不到的角落里,但是,现在电子监控覆盖范围非常广泛,很难找到电子监控盲区, 所以,有些车主想出了一些很离谱的方式,来逃避电子监控拍摄。

如果这种操作方式被查到,要比违章停车处罚还要严重,交警:全面严查私家车“盖停”行为!违者最高扣12分罚款6000元,这种操作方式被称为“盖停”行为!那么他们是怎么操作的呢?众所周知,违章停车是由电子监控拍摄车牌号来记录信息,而车主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拍摄车牌号,就故意把后备箱打开。

这时,车牌就会对着天空的方向,就不会被电子监控拍摄到,这样就避免了违章抓拍,因此车主就不会受到处罚,但是这种操作方法已经被交警调查清楚,有关部门也正在严查这种行为,一旦被交警查到就会扣除驾驶证12分并罚款6000元,所以,车主们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找正规停车位。

停车时,一定要避开消防通道、禁止通道以及小区门口等位置,不要妨碍其他车辆通行,当我们临时停车时,一定要在车上留下联系方式,当车辆妨碍通行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到我们,车主也可以及时移动车辆。

最后,如果有急事需要路边停车的话,最好能够在车上留下一人,一旦遇到交警查车的时候,可以随时移动车辆,避免被交警贴罚单,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文/海韵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