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货车前速是多少(货车前速是多少正常)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汽车修理工(初级)报名考试根据新汽车修理工(初级)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汽车修理工(初级)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汽车修理工(初级)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汽车修理工(初级)最新解析全真模拟,进行汽车修理工(初级)自测。

1、【单选题】为了促进企业的规范化发展,需要发挥企业文化的()功能。( D )

A、娱乐

B、主导

C、决策

D、自律

2、【单选题】目前润滑油的分类大多采用()分类法和性能分类法两种。( A )

A、黏度

B、安定性

C、清净分散性

D、黏温性能

3、【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属材料工艺性能的是()。( D )

A、可锻性

B、可焊性

C、耐磨性

D、韧性

4、【单选题】东风EQ1108G型转向传动机构一般由转向摇臂、转向直拉杆、转向节臂、()和左右梯形臂组成。( C )

A、转向盘

B、转向器

C、转向节

D、转向齿扇

5、【单选题】若电控发动机进气压力传感器出现故障,则ECU将采用()。( A )

A、标准值

B、当前值

C、不定值

D、任意值

6、【单选题】更换发动机润滑油技术要求是润滑油量应位于油标尺()。( B )

A、上刻线以上或下刻线以下

B、上刻线与下刻线之间

C、上刻线以上

D、任意位置即可

7、【单选题】变速器斜齿轮磨损会造成()。( B )

A、挂档困难

B、跳档

C、异响

D、乱档

8、【单选题】更换万向传动装置时,油嘴的安装方向应便于加注润滑脂。因此,油嘴必须朝向()一方。( C )

A、万向节

B、中间支撑

C、传动轴

D、差速器

9、【单选题】东风EQ1092型汽车的前束值为()mm。( B )

A、3~5

B、1~5

C、5~6

D、4~6

10、【单选题】汽车修理挤压强化用于()的加工。( B )

A、曲轴曲柄圆角

B、内孔

C、气门

D、连杆

11、【单选题】汽油发动机不能起动,检查电路,打开开关,电流表指示3-5A而不做间歇摆动,则可能()。( B )

A、分电器各接头接触不实

B、高压电路故障

C、高压导线故障

D、点火线圈断路

12、【单选题】如果测得三极管B、e极间和B、c极间PN结的正反向电阻都很大,这说明三极管()。( B )

A、良好

B、断路

C、击穿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3、【单选题】电喷发动机怠速一般是不能用人工方法调整的,非调整不可时,可借助于()。( C )

A、万用表

B、专用工具

C、电脑诊断仪

D、分电器的调整方法

14、【单选题】液力变矩器锁止离合器压盘在分离状态时与()连接。( C )

A、壳体

B、导轮

C、涡轮

D、泵轮

15、【单选题】在用逐缸调整法调整气门间隙时,首先应先松开进、排气门锁紧螺母及调整螺栓,将厚薄规插入()与摇臂端头之间,拧紧调整螺栓将厚薄规轻轻压住。( B )

A、气门杆前端

B、气门杆尾端

C、进气门

D、排气门

16、【单选题】铁磁性物质的相对磁导率是()。( C )

A、μr>1

B、μr<1

C、μr>>1

D、μr<<1

17、【单选题】座位在9座以上(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的载客汽车称为()。( D )

A、小型乘用车

B、普通乘用车

C、高级乘用车

D、客车

18、【单选题】在日常接待工作中,对待不同服务对象,态度应真诚热情、()。( C )

A、尊卑有别

B、女士优先

C、一视同仁

D、外宾优先

19、【单选题】检查点火初级电路时,应断开点火线圈初级导线接头,用欧姆表检查()导线电阻应符合要求。( A )

A、初级

B、次级

C、所有

D、任意一个

20、【单选题】变速器增加了超速挡可以()。( D )

A、提高发动机转速

B、降低发动机负荷

C、提高动力性

D、提高经济性

21、【单选题】发电机充电电流过小的原因不可能是()。( C )

A、电刷与滑环接触不良

B、发电机发电量小

C、调节器有故障

D、温度补偿电阻烧断

22、【单选题】发电机不发电故障的现象为发动机高于怠速运转时,电流表指示放电的指示灯()。( B )

A、熄灭

B、发亮

C、闪烁

D、温度过高

23、【单选题】能把微弱的电信号放大,转换成较强的电信号的电路称为()。( A )

A、放大电路

B、滤波电路

C、稳压电路

D、整流电路

24、【单选题】稳压二极管PN结的个数是()个。( A )

A、1

B、2

C、3

D、4

25、【单选题】在发动机中,()用来密封气道。( D )

A、凸轮

B、挺柱

C、推杆

D、气门

26、【单选题】下列对于发动机总成的拆装要领叙述正确的是()。( B )

A、拆下蓄电池的正极线及所有电线接头,并依次做好记号

B、放掉油底壳内的润滑油,并关闭油箱开关

C、拆下发动机罩后围、散热器等

D、将发动机平稳抬出

27、【单选题】发动机运转不稳,消声器发出有节奏()声。( A )

A、嘟嘟

B、铛铛

C、嗒嗒

D、啦啦

28、【单选题】合同的订立、变更和终止是合同双方当事人为追求特定关系的法定状态而实施法律行为的结果。( D )

A、平等

B、合作

C、对立

D、债权债务

29、【单选题】汽车一级维护工艺过程是进厂、作业、、出厂等。( B )

A、清洁火花塞

B、竣工检验

C、检查冷却液

D、填工单

30、【单选题】若自由行程符合要求,应拆下(),检查离合器盖、飞轮连接螺钉是否松动。( B )

A、离合器总成

B、离合器底盖

C、离合器上盖

D、离合器摩擦片

31、【单选题】解放CA1092型汽车循环球式转向器螺杆轴承预紧度通过()进行调整。( A )

A、上盖处垫片

B、下盖处垫片

C、两者均可

D、装在上盖上的调整螺塞

32、【单选题】断电器触点闭合期间对应的分电器凸轮轴转角,称为()。( B )

A、分电器重叠角

B、触点闭合角

C、触点提前角

D、触点滞后角

33、【单选题】对于水平放置的三轴式变速器,当位于五档位置时,将第二轴四、五档接合套向前移动与第一轴主动齿轮的接合齿圈啮合,动力不经过()的齿轮传动,故称为直接档。( A )

A、中间轴

B、第二轴

C、倒档轴

D、输出轴

34、【单选题】适宜用来制造汽缸体、汽缸盖和飞轮的铸铁是()。( A )

A、灰铸铁

B、球墨铸铁

C、可锻铸铁

D、合金铸铁

35、【单选题】制动钳体缸筒与活塞的极限配合间隙应小于()mm。( C )

A、0.05

B、0.1

C、0.15

D、0.3

36、【单选题】在汽车点火系中,电容器的容量为()μF。( C )

A、0.15

B、0.25

C、0.15~0.25

D、0.25~0.35

37、【单选题】用洗油清洗膜片式汽油泵各部零件时,应重点清洗进、出油阀,油阀座,清除膛壁及膜片上的沉积物。( C )

A、先前再后

B、先后再前

C、先里后外

D、先外后里

38、【单选题】当作用力很容易地由方向盘经转向器传到转向摇臂,而转向摇臂所受路面冲击也比较容易地经转向盘传到方向盘,这种转向器被称为()转向器。( A )

A、可逆式

B、不可逆式

C、极限可逆式

D、齿轮条式

39、【单选题】()不能导致驾驶员侧电动车门锁不能锁定。( D )

A、熔断器故障

B、开关故障

C、遥控器故障

D、点火开关故障

40、【单选题】()导致不能用驾驶员侧车门锁按钮锁定两扇车门。( D )

A、熔断器故障

B、驾驶员侧开关故障

C、乘客侧开关故障

D、导线断路故障

41、【单选题】越野汽车的前桥属于()。( C )

A、转向桥

B、驱动桥

C、转向驱动桥

D、支承桥

42、【单选题】利用拉线法检查汽车前轴时,若拉线偏离了钢板弹簧座中心,表明前轴存在()变形。( A )

A、水平方向的弯曲或扭曲

B、水平方向的弯曲

C、扭曲

D、垂直方向的弯曲

43、【单选题】下列不应属于汽车维修质量管理方法的是()。( D )

A、制定计划

B、建立质量分析制度

C、制定提高维修质量措施

D、预测汽车故障

44、【单选题】充电电流过小时,先检查风扇V带有无松弛打滑现象。若正常,则拆除发电机“F”与调节器“()”接线柱之间的连接,然后短接发电机“+”与“F”,检查充电情况。( A )

A、F

B、E

C、D

D、G

45、【单选题】拆下蓄电池的()及所有电线接头,并依次做好记号。( D )

A、正极接线柱

B、负极接线柱

C、正极线

D、负极线

46、【单选题】如果发动机温度出现()现象则可能发动机点火过迟造成的。( B )

A、不易升高

B、易升高

C、不易降低

D、易降低

47、【单选题】下列()不是造成混合气过稀的原因。( D )

A、油箱油量过少

B、汽油泵膜片漏油

C、进气歧管漏气

D、汽油泵泵油压力过大

48、【单选题】零件的某一部分向基本投影面投影而得到的视图称为()。( C )

A、基本视图

B、斜视图

C、局部视图

D、旋转视图

49、【单选题】()用于测试导线短路。( A )

A、万用表

B、气压表

C、真空表

D、油压表

50、【单选题】对全面质量管理方法的特点描述恰当的是。( C )

A、单一性

B、机械性

C、多样性

D、专一性

51、【单选题】低档、倒档制动带()调节螺钉。( A )

A、共用

B、单独

C、以上均不对

D、以上均正确

52、【单选题】柴油发动机的喷油泵开始压油到上止点为止的曲轴转角称为()。( C )

A、点火提前角

B、进气门开启提前角

C、喷油提前角

D、排气门开启提前角

53、【单选题】通常情况下,汽车每行驶2000~3000km,必须进行一次()。( A )

A、一级维护

B、二级维护

C、日常维护

D、轮胎维护

54、【单选题】循环球式转向器中一般有()级传动副。( B )

A、1

B、2

C、3

D、4

55、【单选题】润滑脂的使用性能包括低温性能、高温性能、抗水性和()等。( C )

A、黏性

B、凝点

C、稠度

D、安定性

56、【单选题】汽车在制动过程中,附着系数()。( B )

A、为常数

B、与滑移率有关

C、增大

D、减小

57、【单选题】整体干式汽缸套的加工余量一般为()mm。( A )

A、0.10~0.20

B、0.005~0.015

C、0.05~0.10

D、0.15~0.25

58、【单选题】在电控发动机中,EGR阀称为()。( B )

A、曲轴箱通风阀

B、废气再循环阀

C、三元催化装置

D、以上答案都不对

59、【单选题】发动机曲轴飞轮组上的飞轮齿圈,如单面损坏可用()修复。( B )

A、焊接法

B、局部修复法

C、堆焊法

D、粘结法

60、【单选题】职业道德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是()。( B )

A、绝对的

B、相对的

C、不受当时社会经济关系的制约

D、不受其他道德原则的影响

61、【单选题】三轴式五档变速器的第一、倒档从动齿轮与()以矩形花键连接。( B )

A、中间轴

B、输出轴

C、输入轴

D、倒档轴

62、【判断题】帘布层是内胎充气轮胎的骨架。( √ )

63、【判断题】()合金钢根据成分不同可分为合金结构钢、合金工具钢和特殊性能钢3大类。( × )

64、【判断题】()在诊断、排除制动防抱死故障灯报警故障时,先连接“STAR”扫描仪和ABS自诊断连接器,然后接通扫描仪的电源,证明扫描仪内部运行正常。( × )

65、【判断题】()稳压管是一种具有稳压作用的特殊三极管。( × )

66、【判断题】()变速器盖的变速叉端面对变速叉轴孔轴线的垂直度公差为0.40mm。( × )

67、【判断题】()尺寸公差是指允许尺寸的变动量,等于最大极限尺寸与最小极限尺寸代数差的绝对值。( √ )

68、【判断题】()怠速控制阀仅在怠速时工作。( × )

69、【判断题】常用三极管电流放大系数为60~100。()( √ )

70、【判断题】职业纪律中包括群众纪律。()( √ )

71、【判断题】汽车发动机由起动机启动。()( √ )

72、【判断题】()衡量汽车空调质量的指标,主要有风量、温度、压力和清洁度。( × )

73、【判断题】东风EQ1092型汽牢三轴式五档变速器的第一、倒档从动齿轮与输出轴以矩形花键连接。( √ )

74、【判断题】汽车车轮速度传感器安装在曲轴前。()( × )

75、【判断题】白铜是一种铜合金材料。( √ )

76、【判断题】()举升器按控制方式只分为电动式、气动式两种。( × )

77、【判断题】汽车修理技术规范主要指零件尺寸、表面粗糙度、精度和配合公差。()( √ )

78、【判断题】大修后,货车面漆允许有不明显的刷痕、皱纹。()( √ )

79、【判断题】()日常维护由维修企业进行,以检查、调整为中心内容。( × )

80、【判断题】电子控制电动式动力转向系统中,当车速超过规定值时,电磁离合器分离不传力。( √ )

81、【判断题】()蓄电池上的通气孔应经常保持清洁。( √ )

82、【判断题】汽车上采用的液压传动装置按工作原理分为动力式和容积式两种^( √ )

83、【判断题】()液压行车制动系在达到规定的制动效能时,对于座位数大于9的载客汽车踏板行程应不得超过100mm。( × )

84、【判断题】当气门座圈工作面低于汽缸盖平面0.5mm时,应更换气门座圈。( × )

85、【判断题】汽车前桥总成的大修送修标志是转向节上轴承损坏。()( × )

86、【判断题】在路试检验汽车制动性能时,可以用第五轮仪测量制动距离。()( √ )

87、【判断题】发动机怠速时转速不稳,并伴有强烈振动是发动机怠速不良故障的现象。( √ )

88、【判断题】发动机竣工后,运转稳定,速度改变,过渡圆滑,加速时不得有回火、突爆现象。()( √ )

89、【判断题】膜片式汽油泵的实际供油量能随汽油泵出油管压力的变化而自动调节。( √ )

90、【判断题】()机动车转向盘的最大自由转动量对于最大设计车速大于100km/h的机动车的机动车不得大于20°。( √ )

91、【判断题】()电喇叭上的线圈是用来产生磁场的,一端接地,另一端接活动触点臂。( × )

92、【判断题】()读解故障代码,只能用解码器直接读取,不可以通过警告灯读取故障代码。( × )

93、【判断题】()差速器壳承孔与半轴齿轮轴颈的配合间隙为0.05~0.25mm。( √ )

94、【判断题】点火提前角不影响汽油机燃烧过程。()( × )

95、【判断题】目前汽车上空调系统大多采用立式往复压缩机和斜板盘式压缩机。()( √ )

96、【判断题】因特殊原因汽车不能行驶,以及短缺零部件车辆和总成送修,签订合同要有所说明。()( √ )

97、【判断题】()机油泵的动力源自发动机曲轴。( √ )

98、【判断题】奥迪A6电控发动机装备步进电机式怠速控制阀。()( × )

99、【判断题】()A4图纸规格是是297×420。( × )

100、【判断题】()汽车常用润滑脂品种有钙基润滑脂、钠基润滑脂、锂基润滑脂、极压复合锂基润滑脂和石墨钙基润滑脂等。(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汽车修理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