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卡罗拉二手车值多少钱(11年卡罗拉二手车价格多少)

耐用、保值,这或许是大多数人对于丰田旗下车型的基础认知。而耐用与保值也是相辅相成的,即使一款丰田车型并不符合当时的国内市场,造成销量低,甚至是暂时退出。但它在二手市场上的保值情况,一般还是会表现出色。于是网上也有关于丰田车型“一车传三代”的段子。

当然,段子归段子,具体问题从来都是要具体分析。借着近期陪朋友逛二手市场的契机,我突然发现,在丰田看似强势的保值矩阵中,当家花旦丰田卡罗拉的表现非常耐人寻味。

(2019款卡罗拉)

10万元预算,裸车变落地?

朋友本来就想买一台十来万的合资轿车用于日常家用,所以包括卡罗拉在内的主流紧凑型车就都在“射程”之内了。不过近年来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也不敢花钱太大手大脚。家里几经考虑,车还是要买的,但尽可能减少一下支出。除了换诸如经典款轩逸,或者别克英朗等更便宜的新车之外,挑选一台车况不错的二手车,也是解决办法之一。

(2019款卡罗拉)

他最中意的还是1.2T的卡罗拉车型,毕竟1.5L的三缸发动机有点背离他的选车逻辑。至于双擎混动版本,就算是二手肯定也超预算了。何况一般家用场景也犯不着多花那么多钱上混动。至于1.2T车型中,即使入门版本,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是很齐全的。其余功能、舒适性配置或许稍显一般,但大多都是可以接受,或后期弥补的。

三年内的三缸都保值?

那么符合他要求的这样一台丰田卡罗拉,如果选择二手的,会是什么情况呢?所谓主被动安全齐备的卡罗拉,其实指的就是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第十二代卡罗拉,从年份来看,市面上的二手车都没有超过3年,即没有脱保(三年或10万公里)。

(2019款卡罗拉)

不过年份稍长一些的第十二代卡罗拉1.2T车型,也离脱保不远了。加上很多二手卡罗拉里程其实并不算美好(超过1年2万公里参考值)。这类车型的二手车价格基本在10万元出头的水平。如果车况、里程较好,还会酌情高数千元,特别好的情况(年份、配色、配置),卖价可能会超过11万元。这样算下来,以购买二手车维度来计算,几乎只省下了新车的购置税和保险等开销。

(卡罗拉1.5L发动机)

有意思的是,这一代卡罗拉后来还推出了1.5L三缸自然吸气动力的车型。按说国内碰三缸的都很难有“好结果”,但仅从保值率情况来说,卡罗拉的1.5L车型表现似乎还不错。由于这批车型离质保期限较远,加上上牌时间短,目前二手车的价格基本都在9.5万元左右,高一点的也能在10万元出头。不过1.5L的卡罗拉本身销量有限,最终流入二手市场的暂时不多。

(2017款卡罗拉)

可是如果将时间拉长到3年以上,丰田卡罗拉的二手车价则是有了大幅“下滑”。还是以走量的1.2T车型为例,4年左右车龄的卡罗拉,里程正常的话,目前卖价能在7万元左右。不过浮动相对也比较大,主要还是受里程和车况影响。因为卡罗拉二手车大多是白色,且车型多为低配自动挡。里程特别大的,或车况有瑕疵的,甚至可以做到6开头。相反,也有一些能做到8开头的。

三年这道坎,TNGA背锅?

为什么像丰田卡罗拉这种表现极为稳定的产品,在二手车价格上有明显的三年“门槛”呢?首先要说明的是,丰田卡罗拉在国内目前执行的是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限,所以天然的在这个时间段会有一个“坎”。不过这当然不是决定性的,影响最大的当属2019年卡罗拉迎来产品换代,更换TNGA架构。

(2017款卡罗拉)

从二手车商的反馈来看,客户即使从最浅层的设计角度来看,也会更认可2019年后的新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质感,两代车型之间的差距都是肉眼可见。这也导致相比之下,大部分还顶着反射碗结构卤素大灯的上一代卡罗拉很容易被识别,以及被客户“淘汰”。

至于对这款车研究更多一些的客户,也能很轻易地对比出两代卡罗拉车型,在安全和科技配置上面的明显差距。而如果是有过驾驶体验的话,换代后的车型在质感上也有提升,光是账面上的后独立悬挂就很“圈粉”。

(2019款卡罗拉)

至于老款车型在空间、省油这些方面的优势,换代后的卡罗拉基本都继承了。不过控噪的表现评价似乎还是不高,特别是高速状态下的风噪控制,以及复杂道路或粗颗粒路面下,底盘对于砂石撞击以及胎噪方面的过滤表现还是有些“感人”。

不过毕竟卡罗拉就算新车也只是10万元出头的价格而已,能够在这个价位,拥有这种综合产品力已经很难得。所以像1.2T的卡罗拉,在二手市场上还是非常抢手的,属于妥妥的走量车型。至于是选新一代的车型,还是选价格让步更大的上一代卡罗拉,主要还是看自己的荷包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