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和腾讯合作赚什么用(腾讯和联通公司的合作)

混改背景下的中国联通与腾讯合作又有了新动作。3月1日,在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上,中国联通与腾讯公司宣布,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云景文旅”)正式成立并落地贵阳。这是联通和腾讯推出大王卡后,双方在智慧旅游领域又一重要合作成果。联通和腾讯两大领军企业的强强联合,将为智慧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在大数据方面,中国联通依托其数据全域全量的时空连续性、丰富成熟的行业数据模型、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渠道资源以及贴近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能力,有效筑牢本次合作的基础能力;

在文旅产业服务方面,中国联通已经建立起智慧旅游云、旅游大数据、智慧景区和全域旅游四大业务板块以及一套整体服务体系,并依托于中国联通形成的“集团-省-市-县”四级文旅服务体系,全国联动为文旅行业提供服务;

在旅游运营等综合服务方面,腾讯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互联网+旅游”的连接之道,通过全面整合腾讯内部产品矩阵、先进技术、内容产业IP生态等,聚焦“科技+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及落地实践,当前已系统性地构建了“全域智慧文旅服务体系、产业创新生态体系、腾讯文创及IP产品孵化体系、海外数字化应用体系”四大能力体系,在全球范围内实践了上百个数字文旅创新案例,将为云景文旅提供全面服务支撑。

云景文旅将以深化发展产品应用为核心,构建完整的智慧文旅产品体系,形成建设+运营的全闭环服务。目前,云景文旅已依托中国联通数据生态链,与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产业数据合作洽谈。

云景文旅是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又一新成果。联通表示,未来,公司将立足贵州、辐射全国,聚焦全域旅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文旅营销服务等三大领域,打造覆盖旅游管理部门、涉旅企业及旅行者的智慧文旅系列产品,实现对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服务的智慧支撑。为客户提供智慧、多元、有品位、高质量的智慧文旅信息化产业服务。

推荐阅读

在巴展全球风向标讲台,听11位行业领袖大咖怎么说?

5G催化物联网更智能 | MWC观察

5G终端只差一站地,折叠机何时飞出玻璃柜? | MWC观察

5G商用,承载先行:5G承载网规模建设大幕拉开 | MWC观察

图文直击巴展揭幕首日:今年刮什么风?

直击巴展 | 首款5G折叠屏,看华为这部神机有什么门道

直击巴展 | 五摄,能够重塑诺基亚手机的辉煌吗?

文/《通信产业报》(网) 崔亮亮

编辑 / 崔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