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致胜2011(蒙迪欧致胜2011款20t)

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的小胡,我曾经也是一位修车界的扛把子,经历了岁月的磨练,在修车行业干了多年之后,如今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一名二手车检测师。

小胡我在工作之余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看电影了,最近重温了一下第一部变形金刚,还是那个片段,主角和他爸去二手车市场买车这一段对话,如今身为从业人员之后看这个片段的又有了新的感悟,这家伙四千块钱的二手车,他爸是真的抠啊!也不怕买到泡水大事故车,简直就是实力坑娃。

再看看咱们国内,四千美刀折算下来差不多是2万多块钱儿,能买到什么车?锵锵!那就是本期要检测的这辆福特蒙迪欧致胜,虽然是2011年上牌的老车了,但也比当年电影里那台变身后的2009款科迈罗年限更近嘛,哈哈。这款蒙迪欧到现在已经跑了21万公里了,售价从当年的新车指导价19.98万一路贬值到现在的2万出头,就问你香不香?

粉丝是大学生,告诉我这车去年年底买来有一段时间了,香不香他没有感觉到,但霉味却一天比一天重,特别是这一段时间入夏升温了,车内就跟打翻了的酱油铺似得,实在受不了心里也膈应,就找到我们来帮忙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

在接到委托之后小胡我提上工具包就去了,看到实车之后真是惊到我了,拉开车门确实能闻到一股特别刺鼻的霉味,并且座椅和地毯上就能看到有很多霉斑,到底是不是水泡还得检测完才知道,因为车里进水潮湿也能导致车内内饰发生霉斑和霉味。

首先看到座椅上面有非常多的霉斑,霉斑在车内出现就不正常,霉斑的形成是未及时清洗,或未彻底洗净或洗后未彻底晾干。潮湿或有大量汗渍的织物放置时间过长容易滋生细菌,发生霉变。织物在潮湿环境下易产生霉变,这种霉变的真菌会导致织物上出现灰、黑、黄、红等颜色,形状不规则并有霉臭味,有时还导致织物颜色褪化。

虽然说安全带和座椅都有霉斑,但也不能一定判断就是水泡导致的,所以还需要检测其他地方,扒开地毯就看到地毯海绵有积水,并且地毯海绵能捏出水来,地毯下面的积水判断怎么着也有好几个月时间了吧,海绵都泡的发黄发黑了,海绵里面霉斑也不少。

随后抬头一望车顶内饰顶棚都有霉斑了,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水气和霉斑都延伸到顶棚了,这种情况只是简单洗一下肯定是很难彻底洗干净的,只能选择更换才能处理。

扒开地毯之后发现底板隔音胶都被泡得开裂了,固定安全带卡扣的螺丝都已经生锈脱漆,这就是长时间被水泡发过的痕迹。

随后开始检查细节,查看了几处控制集成板块,缝隙处都有水痕,这线束和集成电路板块都被水侵蚀了,那对后期正常使用肯定都是有影响的。现在这台车的车况已经和水泡车的危害几乎没啥区别。

水泡车的危害大家都知道,车身上有很多电器元件,电器元件能不能接触水正常人都很清楚,接触水后会发生断路或短路,并且电器元件里面都是铜,铜遇到水通电后就会发生反应,慢慢地就会有更多的铜锈,铜锈多了之后就会发生氧化断裂,严重的还会发生自燃起火,这就是为什么水泡车不能买的原因。

彻底检测完之后发现这台车并非是广义上的那种水泡车,毕竟车内的泥沙残留痕迹比较少,只是这车在内部进水后没有及时处理,最后成了跟水泡车是一样的性质了,可以看到内饰线束、电子元件、金属骨架几乎都被水侵蚀了,后果和水泡没区别了。

由于这辆蒙迪欧致胜有天窗的配置,所以怎么样的奇葩水泡导致的也不意外,网上我们能看到的泡水车除了是暴雨内涝导致的,就连路边的消防栓,地库的喷淋装置都能助它一臂之力晋级为“准”泡水车,最后送给各位已经有车的朋友,车子泡水了不要怕,只要抓紧时间及时处理就能避免进一步的损失,千万不要像这辆蒙迪欧一样,不仅处理的不及时而且还很敷衍。

好了,今天的车辆分享在这里就结束了。写得不好是因为文化太少,大家多留言批评指正。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小胡,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汽车相关的问题,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