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什么打车软件有优惠政策(首次打车优惠最高的软件)

南都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9月1日,滴滴旗下出租车业务即日起升级为“快的新出租”,“快的”品牌重新上线。“目前全国出租车线上率占比不足10%,为进一步通过信息化、市场化手段提升线上叫车率,快的新出租业务将保持独立运营,通过滴滴APP向用户提供服务,未来还将开放小程序等入口。”滴滴方面还透露,快的新出租将投入1亿元专项补贴,为乘客发放出租车打车券。

与企业及地方政府合作 试点“优选出租车”

8年前,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推出线上出租车服务,一起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对于许多熟悉网约车的用户而言,当年滴滴和快的打车边发补贴边在市场“跑马圈地”的记忆仍然历历在目。2015年,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合并,此后快的逐渐淡出大众视野。若干年后的今天,滴滴出行CEO程维在朋友圈转发感慨:“看到‘快的’品牌重启很亲切,也很激动”,“期待快的新出租能够帮助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据悉,快的新出租上线的同时,也升级了出租车事业部组织架构,任命石东海为总经理,向滴滴出行CEO程维汇报。此前的6月份,滴滴出行曾公布出租车事业部组织架构升级及人事调整,任命石东海担任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同时兼任普惠产品技术负责人,向CTO张博汇报。“石东海将带领团持续推动出租车业务与行业成熟领先的出租车企业深度合作,以及向他们学习安全管理经验,打造行业融合发展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石东海于2015年加入快的打车,任出租车技术负责人,滴滴与快的合并后,历任代驾、品质出行事业群及普惠出行事业群等产品技术负责人。

其次,滴滴将持续在全国举办出租车行业恳谈会,倾听司机和企业的意见建议;为出租车企业提供信息化管理系统“桔行系统”,帮助提升运营效率;加快试点新服务,包括加强打击黑产、推出司机加油、吃饭优惠等;加强与出租车企业及地方政府合作,试点“优选出租车”,让好司机有好收入。其中,在打击黑产方面,滴滴出租车于8月14日全国上线“作弊举报”功能,司机师傅可通过“作弊举报”功能提供虚假注册、作弊刷单等违规行为线索。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显示,近年来网约车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巡游出租车提供服务的客运量仍然占据了出租汽车行业总客运量的70%以上。巡游车的价格机制还不完善、与新业态存在不公平竞争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传统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

南都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除了滴滴,嘀嗒、高德等出行平台相继把目光转移到巡游车/出租车网约化上。例如2019年8月,嘀嗒出行与西安出租车合作上线全国首个“出租车智慧码”,据统计,目前西安出租车90%扬召订单已通过智慧码实现服务数字化。今年5月,深圳市出租车行业和高德共建的“深圳出租”上线试运营,将具备线下管理优势、服务优质可靠的传统巡游出租车,以及4万多名正规司机,进行了全面的在线化升级。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分析称,快的、滴滴等最早成立的初衷就是解决出租车和乘客的“连接”难题,此后因为各方需求不断升级,才有了多元化发展的路径。在出租车市场足够巨大、但在线渗透率还很低的前提下,滴滴重启快的这个IP,就是看重了依旧庞大的出租车市场,希望通过大众熟知的IP标识,来表明加注出租车市场的决心。“快的新出租还拥有一套独立的系统,说明了滴滴对‘起家’业务的看重。”

滴滴多品牌战略出水 打车品牌日趋细分化

在出行需求的持续复苏下,各出行平台的业务逐渐恢复。一周前的8月25日,滴滴宣布,包括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单车、代驾在内的全球日订单首次突破5000万,距离“每天服务超过1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嘀嗒出行今日也披露了核心运营数据,整体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8亿,注册车主数突破1900万,分别比前一年增加了5000万和400万人。

南都记者留意到,滴滴拼车近期更名“青菜拼车”,同时在低线市场推出新品牌花小猪打车。此前,青桔单车和自动驾驶公司已在上半年相继获融资,下线1年多的滴滴顺风车已在全国300个城市重新上线。如今“快的”品牌重新上线,滴滴旗下跑腿、货运、青菜拼车、花小猪打车、自动驾驶等多品牌、细分市场的战略似乎更加明确。

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7月,滴滴注册用户数已达5.5亿。按照滴滴成立8周年对外披露的阶段数据,滴滴平台有1166万名网约车司机,四轮车服务的日订单峰值超过3000万单。

与滴滴不同的是,花小猪被视为滴滴以低价攻打下沉市场的一张“王牌”, 8月中旬上线后补贴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一些用户积极使用花小猪打车,司机也更愿意接花小猪的订单。一位多平台同时接单的杭州司机告诉南都记者,接花小猪的流水可以达800-900元/日,超过了快车600-700元/日的水平,“同样的单,花小猪给司机的优惠更多,而且司机可以拒单。”

根据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极光的统计,近半数花小猪用户来自于三线城市,远高于滴滴出行在该城市等级17.3%的占比。7月份,花小猪MAU(月活)接近40万,日新增用户数近3万;其APP的30天安装留存率达47.5,接近滴滴APP的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