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l邮箱加多少钱油(45邮箱可以加多少升油)

8月11日,一位雪佛兰车主上传视频维权,视频中他表示,自己45升的油箱被加油站加了52升的油,要不是自己看到并阻止还能继续加。加油站工作人员称油箱具有安全容积,一般都会多一些,车主表示质疑,并提出要将油箱中的油都抽出来量一下,但工作人员却表示公司有规定,不可以抽取客户油箱,最终男子付款并投诉该加油站。

多出七八升油没制止还能继续加

视频中涉事车主介绍,自己的车是45升的油箱,开过来的时候车里还带着2格油,自己只说了一句加满就任由工作人员操作了,下车后偶然瞥了一眼才看到,加油站的计量表上,自己的车竟然已加了近52升油。

如果说差上一升两升还可以理解,这一下子差出来近8升油,车主不由得开始怀疑加油站的计量表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带着疑问,这名车主一边拍摄一边找到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道,车辆的油箱有安全容积,在理论容积的基础上是可以再加一点的。

协商未果车主进行投诉

对于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应,这名车主依旧表示质疑:安全容积也要有个限度吧!我车里本来还有油,你这超出来的不是一点半点,一句安全容积就能解释了?他希望可以通过更直接的方式来判断:把油箱中的油都抽出来测量,如果有52升那么二话不说付款买单,如果没到52升加油站就要发布道歉声明,并承认设备有问题,但这个解决方式遭到了加油站工作人员拒绝:公司规定加油站没有权利抽取客户油箱。最终涉事车主报警并投诉该加油站。

视频在网络中传播后很多网友表示,稍微有一些误差也不是不能理解,但这个差得也太多了,完全可以找个标准量具测量一下,算是给广大车主解惑了,如果没有问题也算给加油站洗清嫌疑,为什么要拒绝呢?还说什么加油站没有权利,客户都同意了还不行?

也有网友认为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车辆油箱容积都会比标注的容量大一些,加上输油管道等这些地方的损耗,多出个7升8升也不算太夸张。


加油站到底有没有可能“讹秤”呢?对于中石化、中石油这类的大型企业来说,企业声誉比一点点小便宜要重要得多,因此一般来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最好还是能在众人见证下做出验证,也可以一解消费者心中的疑惑。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素材均来源于网络,如有误发导致的侵权请私信联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