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ews6 0下载(EViews下载)

EViews是Econometrics Views的缩写,直译为计量经济学观察,通常称为计量经济学软件包。它的本意是对社会经济关系与经济活动的数量规律,采用计量经济学方法与技术进行“观察”。另外EViews也是美国 IHS Global Inc.公司研制的在Windows下专门从事数据分析、回归分析和预测的工具。使用EViews可以迅速地从数据中寻找出统计关系,并用得到的关系去预测数据的未来值。EViews的应用范围包括:科学实验数据分析与评估、金融分析、宏观经济预测、仿真、销售预测和成本分析等。


01

什么是EViews?

EViews 是一种现代计量经济学、统计和预测软件包,在灵活、易于使用的界面中提供强大的分析工具。

使用 EViews,您可以快速有效地管理您的数据,执行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分析,生成预测或模型模拟,并生成高质量的图表和表格以供发布或包含在其他应用程序中。

EViews 的设计考虑到了您的工作流程。创新的 EViews 用户界面简化了流程的每一步,从数据输入和导入,到数据可视化、统计分析、估计、预测和模型求解、出版物质量演示输出。需要导入Excel数据?只需将您的 Excel 文件拖放到 EViews 上,我们就会自动导入数据。需要生成数据的直方图?点击几下鼠标,你就完成了。想要将自定义格式的表格链接到 PowerPoint 中吗?只需复制并粘贴表格并告诉 PowerPoint 在您的 EViews 数据更改时更新表格。

02

EViews有哪些功能?

基本数据处理

在 EViews 和各种电子表格、统计数据和数据库格式之间转换数据,包括(但不限于):Microsoft Access® 和 Excel® 文件(包括 .XSLX 和 .XLSM)、Gauss、数据集文件、SAS® 传输文件、SPSS 本机和可移植文件、Stata文件、Tableau®、原始格式的 ASCII 文本或二进制文件、HTML 或 ODBC 数据库和查询(ODBC 支持仅在企业版中提供)。OLE 支持将 EViews 输出(包括表格和图形)链接到其他包,包括 Microsoft Excel®、Word® 和 Powerpoint®。EViews Microsoft Excel® 插件允许您从 Excel 内的 EViews 工作文件和数据库中链接或导入数据。支持拖放读取数据;只需将文件放入 EViews,即可将外部数据和元数据自动转换和链接为 EViews 工作文件格式。

时间序列

自相关、偏自相关、互相关、Q 统计量。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包括小组格兰杰因果关系。单位根检验:Augmented Dickey-Fuller、GLS 变换 Dickey-Fuller、Phillips-Perron、KPSS、Eliot-Richardson-Stock Point Optimal、Ng-Perron,以及带断点的单位根检验和季节性单位根检验。协整检验:Johansen、Engle-Granger、Phillips-Ouliaris、Park 添加变量和 Hansen 稳定性。独立性测试:布罗克(Brock),德切尔特(Dechert),舍克曼(Scheinkman)和勒巴隆。方差比检验:Lo 和 MacKinlay、Kim wild bootstrap、Wright's rank、rank-score 和 sign-tests。Wald 和多重比较方差比检验(Richardson 和 Smith、Chow 和 Denning)。长期方差和协方差计算:使用非参数内核(Newey-West 1987,Andrews 1991)、参数 VARHAC(Den Haan 和 Levin 1997)和预白化内核(Andrews 和 Monahan 1992)的对称或单边长期协方差方法。此外,EViews 支持用于核估计器的 Andrews (1991) 和 Newey-West (1994) 自动带宽选择方法,以及用于 VARHAC 和预白化估计的基于滞后长度选择方法的信息标准。

回归

线性和非线性普通最小二乘法(多元回归)。使用 PDL 对任意数量的自变量进行线性回归。稳健回归。非线性估计的解析导数。加权最小二乘法。White 等异方差一致,且 Newey-West 稳健标准误。HAC 标准误差可以使用非参数核、参数 VARHAC 和预白化核方法计算,并允许用于核估计器的 Andrews 和 Newey-West 自动带宽选择方法,以及用于 VARHAC 和预白化估计的基于滞后长度选择方法的信息标准。聚类标准误。线性分位数回归和最小绝对偏差 (LAD),包括 Huber's Sandwich 和 bootstrapping 协方差计算。阈值回归包括 TAR 和 SETAR,平滑阈值回归包括 STAR。ARDL 估计,包括用于协整的边界检验方法。弹性网、岭回归和 LASSO 估计。函数系数估计。

广义线性模型

正态、泊松、二项式、负二项式、伽马、逆高斯、指数中值、幂均值、二项式平方族。Identity、log、log-complement、logit、probit、log-log、互补 log-log、inverse、power、power 优势比、Box-Cox、Box-Cox 优势比链接函数。先验方差和频率加权。固定、Pearson Chi-Sq、偏差和用户指定的色散规范。支持 QML 估计和测试。Quadratic Hill Climbing、Newton-Raphson、IRLS - Fisher Scoring 和 BHHH 估计算法。使用预期或观察到的 Hessian 或梯度的外积计算的普通系数协方差。使用 GLM、HAC 或 Huber/White 方法进行稳健的协方差估计。

预测和仿真

估计方程对象的样本内或样本外静态或动态预测,并计算预测的标准误差。预测图和样本内预测评估:RMSE、MAE、MAPE、Theil 不等式系数和比例。用于多方程预测和多变量模拟的最先进的模型构建工具。模型方程可以以文本形式输入,也可以作为重新估计自动更新的链接输入。显示方程的依赖结构或内生和外生变量。用于非随机和随机模拟的 Gauss-Seidel、Broyden 和 Newton 模型求解器。非随机前向解决方案求解模型一致的期望。随机模拟可以使用自举残差。解决控制问题,使内生变量达到用户指定的目标。复杂的方程归一化、添加因子和覆盖支持。管理和比较涉及各种假设的多个解决方案场景。内置模型视图和程序以图形或表格形式显示仿真结果。

外部接口和插件

EViews COM 自动化服务器支持,以便外部程序或脚本可以启动或控制 EViews、传输数据和执行 EViews 命令。EViews 提供与 MATLAB®、R 和 Python 的集成,因此 EViews 可用于启动或控制这些应用程序、传输数据或执行命令。EViews Microsoft Excel® 插件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界面,用于从 Microsoft Excel®(2000 及更高版本)中获取和链接到存储在 EViews 工作文件和数据库中的系列和矩阵对象。EViews 插件基础结构使用标准 EViews 命令、菜单和对象界面提供对用户定义程序的无缝访问。从 EViews 网站下载并安装预定义的插件。

03

EViews版本区别

*上海卡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EViews软件中国区授权总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