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飞度全款下来多少钱(全款买飞度下来多少钱)

本田车企作为一个在中国非常火爆的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自然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本田旗下的一款非常接地气的车型本田飞度,这款车型一年需要多少钱的费用?这恐怕是很多小伙伴们所关注的,因为这款车型实在太火了,我们来综合了解一下本田飞度车型的整体费用。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飞度车型在今年的8月下旬正式上市,但由于新款和上一代的飞度采用的都是同样的1.5L的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整体维修保养费用不会有较大差别的,所以我们以老款车型排量作为参考。

首先声明,我们在这里聊的车型都是自动挡版本的,毕竟现在购买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并不特别的多,而且作为前三年的新车来说,手动挡车型的使用费用和自动挡基本上相差无几,到后期只有一个变速箱油的费用有一些区别。为了便于区分和统计,我们这里说的本田飞度这款车型,算一年行驶里程为两万公里,市区和郊区各占一半,这样来说应该是比较公正的。

我们选择了2020款1.5L CVT舒适版车型的价格,官方售价为8.18万元,它是一款CVT的无级变速箱,也就说我们自动挡的变速箱。这款车型如果不计算优惠的话,购置税为7200元,保险如果算作第一年没有折扣的基础上,三者一百万的赔付额度,车船税,交强险,不计免赔,车辆损失险,全部办到好5000元左右,再加上上牌费500元,这款车型全部办到好的落地价格为94500元。当然,这个价格笔者是根据目前没有优惠的20款价格来进行计算的,新款的车型上市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的出入,但总体来说应该不会偏差太大。

接着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款飞度车型的保养部分需要多少费用?根据厂家给的建议方案,飞度这款车型是5000km保养一次,第一次保养是赠送的发动机机油,但是需要出一个工时费以及配件费,所以第一次的花费为248元。第二次保养的费用在上一次的基础上多出了机油滤清,总共花费为347元。第三次的保养费用只需要更换机油发动机机油,总计花费为248元。第四次的保养费用则稍微高一些,因为涉及到了空气滤清器以及空调滤清器,再加上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总共花费为487元。所以如果以一年开两万公里进行计算,两万公里的保养总花费为1330,第二年和第三年的维修保养费用因为涉及到一些大保养,所以整体的价格要比现在的价格贵出几百元。

我们再来算一下这款车的燃油费,就像开篇所说,1万公里的郊区以及1万公里的市区作为计算。郊区的百公里油耗为5.3升,市区的百公里油耗约为6升,现在92号的汽油为5.66元每升,那么1万公里的郊区费用为5.3×100×5.66,等于3000元。1万公里的市区为6×100×5.66,等于3400元,所以总计飞度一年的油费约为6400元。

总体而言,飞度车型还是较为省油的。目前平均水准,一年停车管理费为2000元,洗车一个月两次,一次是三十元,12个月,一共为720元。在这里我们姑且认为驾驶飞度的这位车主具有良好的驾驶习惯,从不被罚款,所以违章费用为零元。

我们得出了他第一年的整体费用,不算车价和购置税。那么保险为5000元,保养费用为1330元,洗车费为720元,停车费用加车库2000元,油费为6400元,那么一年的总花费为15450元,每个月的花费为1287元,这样的费用您觉得高吗?

其实绝大部分的消费者并跑不到一年两万公里,家用车绝大部分的里程都在1万公里左右,如果你一年只开了1万公里,那么你的费用将相应的减少一半,实际每个月为643元,是不是特别的划算呀?

总体而言,本田飞度是一款非常保值的日系车型,凭借着小巧的外观,较大的内部空间以及低油耗,低维修保养费用,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确实根据实际计算下来看,这款车的整车的费用并不高。那么您觉得这款车型的维修保养费用如何?欢迎留言区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