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的车交强险多少钱(03年的车交强险一般多少钱)

合创Z03作为AION Y同平台的兄弟车型,很多电动化技术来自广汽埃安,最近,随着AION Y的热销,合创Z03也迎来了自己销量新高,三月交付量达1689台,三月订单量超过了3000台,官方更是给出了同比高达8000%的增长数据,听上去十分夸张,但不可否认,合创Z03确实抓住了一些机遇。所以,合创汽车借此东风,在几天前推出了2022款全新合创Z03,补贴后售价13.28万元起。

相比2021款合创Z03,新车在造型、动力方面没有太多变化,只是针对配置和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长续航依旧是主打,不到14万就能买到CLTC续航510km车型,不到16万就能买到CLTC续航620km车型,并且新车在科技方面表现依旧亮眼,搭载的10.25英寸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不仅科技感十足,还具备相当高的实用性,性价比非常不错。当然,在拥有较强产品力的同时,消费者对于车辆用车成本同样比较关心,那么合创Z03用起来便宜吗?下面我们就对它的保养、保险、能耗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分析。

首年保险5千4,正常水平

新款合创Z03刚上市不久,虽然我们暂时没有它的保险价格信息,但是可以根据老款车型的保险价格,对新车进行保险费用的预估,以售价15.88万元的“2022款 潮智版 510km”为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新款合创Z03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4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新款合创Z03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3500元,平均一年约为4500元,在同级中属于平均水平。

检查费100元,合创Z03保养比AION Y更省

根据我们调查,合创Z03和AION Y的保养周期基本一致,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需要对三电系统进行常规检查。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价格为100元。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或12个月;齿轮油更换周期为60000km;防冻液、防冻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价格在100-4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合创Z03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800元,平均每年约933元。总体来说,合创Z03用车成本非常便宜,三年下来,要比兄弟车型少花约1000元,主要原因是100元的常规检查费为车主省了不少钱,此外较长的保养周期以及较少的配件更换也是一大优势。

每天约4元电费,比坐公交便宜?

新款合创Z03除了顶配车型外,其它版本均搭载的是135kW的驱动电机,根据车型版本不同,CLTC续航里程拥有430、510km、620km可选。根据我们调查,新车的能耗在13.5kWh/百公里左右, 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新款合创Z03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总电费为4536元,平均每年电费为1512元,平均每月电费为126元,平均每天约4元钱。

可以看到,合创Z03的电费水平表现不错,比AION Y还要稍低一点,可能和车主用车习惯有关。不过由于电价便宜,因此三年下来省下的几百元钱,对于用户日常养车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另外,即便用户没有家用充电桩,需要去户外更贵的公共充电桩充电,相信电费成本也不会很贵,更不会增加太多车主养车负担。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能耗相加,可以计算出新款合创Z03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0836元,平均每年约6945元,平均每月约579元。总体来说,在用车成本方面延续了一贯优势,甚至在保养、能耗上表现更好,每月花销要便宜近70元,再加上产品本身不错的性价比,近期能够取得不错销量其实在情理之中,而对于不在乎品牌、用车成本的消费者来说,合创Z03也确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