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网络e是什么意思(2g网是e吗)

科技资讯一手掌握,关注阿逗黑科技,了解最新黑科技

最近后台收到留言,问阿逗手机信号力的E是什么意思。其实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会存在疑问,但是觉得大家都在用,不好意思问,怕暴露自己的无知,今天阿逗就系统性地给大家科普一下这种生活中的冷知识。

就移动卡而言,你能看到G、E、T这三种信号模式,那么它们分别代表什么,阿逗给大家解释一下。

G 代表最传统的 GPRS 网络,现在几乎已经淘汰看不到了,G 模式下传输速度只有114kbps,用传输的手法表述就是,发微信语音消息会非常慢,就像这样。

E 其实是替代了 GPRS 的一种新标准网络,全称为 EDGE ,你也可以理解为低速率但比较稳定的一种网络,速度在 300kbps 左右,在4G出现之前,国内最常见的就是这种网络制式,现在一般你的4G 信号消失了,就会转到这个模式以保证通话正常。

T 也就是 4G 啦,代表 TD-SCDMA 。有的手机上会显示H。目前最常用的告诉移动网络,速度在 12Mps 左右,就是传说中可以看小电影的网络了。

如果是联通卡,标识也有三种:2G 或 E、3G、4G 或 H+

用联通手机的用户应该很长见到这几个标识吧?在 4G 这个领域联通的技术要相对成熟一些,所以它这几种模式也不太一样。2G 和上面的 G 差不多,是最基础的通信网络,速率很低但可以保证通话正常。

3G 这个大家应该都猜得到什么意思了吧?3G代表着更快更稳定的传输速度,它伴随着手机移动应用一起出现。这个模式即使没有4G 的时候速度也是挺快的,联通在 3G 时代抢了不少风头。那会儿联通积累了大批量的用户,一度以为联通会称霸市场。

H+ 就属于联通的高速移动网络了,它是“H”的升级版,是HSDPA的强化版HSPA+(High-Speed Packet Access+),属于3.75G网络,速度会更快一些,最高可以达到42 Mbps的传输速度。

4G相比3G,运行速度和稳定性又更上一层楼了。它能够快速传输图像、音频、视频等数据,传输速度可达100Mbps,简而言之就是能上天了,好吧我吹牛了,就是能看各种电影了。

现在阿逗来帮大家梳理一下,这些网络模式的传输速度从大到小依次为:

4G+>4G>H+>H>3G>T>1X>E>G。

贴心小提示:

大家不用网络时,最好关掉WIFI按钮与数据流量按钮,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力都很低,这样容易省电。比如阿逗的 iPhone手机,快要没电的时候,我就会把它数据流量关掉,一定程度可以用来省电。

关注阿逗黑科技,给你们带来科技最新鲜的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