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什么时候不能tongf(5月什么时候不能同房)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表示2021年5月31日之后,均可以生育三孩。新的政策出台前想要生三孩的需要到当地的“生育服务登记证”进行备案,等待出新“生育服务登记证”后在进行补办。女性在生产时候还享有98天的国家法定产假。

各位男性和女性朋友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再添一个小孩了呢?但是在进行房事生小孩的时候,你知道有哪些注意事项不会伤害到自己或者你的性伴侣吗?

女性具有特殊的生理特点,那便是指经期、孕期、产期及哺乳期。针对女性的特殊生理,古代医家和养生家提出了一些具体房中保健的注意事项。


1、经期内要禁欲 

《千金要方·房中补益》指出:“妇人月事未绝而与交合,令人成病”。用现代医学来讲就是指月经期进行性生活,易引起痛经、月经不调、子宫糜烂、输卵管炎、盆腔感染,或宫颈癌等多种疾病,伤害女方身体健康。所以各位要注意了,不管多么情意浓浓,在月经期间还是要禁欲。



2、怀孕期间前后三个月禁欲 

女性怀孕期间,对房事生活必须谨慎小心,严格准守禁忌。特别是是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内要避免性生活。这是因为前三个月房事容易引起流产,怀孕后三个月房事易引起早产和感染,影响母子的健康。《保产要录》中指出:“则两月内,不露怒,少劳碌,禁淫欲,终身无病”,明代妇科医家万全也曾经说过:“孕而多堕者,男子贪淫纵情,女子好欲性偏”。《傅青主女科》又进一步指出“大凡妇人怀妊也,赖肾水荫胎,水源不足,则水易沸腾,加之久战不已,则火为大劫,再至兴酣癫狂,精为大泄,则肾水溢涸,而龙雷相火益炽,水火两病,胎不能固而堕矣”。孕期女性需要将全身精血集中来孕育胎儿,而房事很消耗精气,造成女性阴精不足,如果不注意孕期早晚禁欲,就会对胎儿和母体造成伤害,所以准父母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克制自己。


3、生产后一百天内禁欲 

孕妇生产之后,精血亏损,身体虚弱,需要较长一段时间调养才能恢复。若果在这个时间段若再房事,更会损伤女性身体,使邪气乘虚而入,多种疾病也会产生。孙思邈在《千金要方·妇人方》里很明确的说:“至于产后,大须将慎,危笃之至,其在于斯。勿以产时无它,乃纵心恣意,无所不犯,犯时微若秋毫,感病广于嵩岱……凡产后满百日,乃可合会,不尔至死,虚羸百病滋长,慎之。凡妇人皆患风气脐下虚冷,莫不由此早行房故也”。各位男性如果疼爱自己的伴侣,为了她的身体着想,在产后一百天一定不可以行房。


4、哺乳期内当节欲 

那是不是百日过后就可以行房了呢?可以是可以但是在在哺乳期内,还是要适当节制。因为女性喂养幼儿需要母乳,母乳会消耗大量身体养分。乳汁是母体气血所化,如果过度劳累气血供应不足,乳汁质量就会不佳,影响婴儿的正常发育,甚至可能引起软骨病、疳积、贫血等病。孙思邈说过:“毋新房以乳儿,令儿羸瘦,交胫不行”,特别是“其母遇醉及房劳喘后乳儿最剧,能杀儿也”(《千金要方·少小婴孺方上》)。因此,为了孩子的成长,各位在哺乳期内还是少行房事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