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五菱宏光高配多少钱(2015年五菱宏光高配多少钱)

去年5月,上海停发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绿色牌照。的确,一台顶配3.88万的小车,就能换取价值10万的沪牌终身使用权,对现有方针冲击太大,停发也属正常。但从产品力来说,这台能坐四个人,又小又好停车又便宜的小车,确实挺可惜的。好消息是,二手的它,依旧能上牌。只不过,加持了沪牌溢价的它,比新车要贵上一些。

像今天试的这台,是指导价3.88万的顶配,续航170km的版本。我提前咨询了定价的淘车顾问,价格应该接近四万,确实比新车贵了。不过,开了两天,对它的理解更全面了,加之能送免费沪牌,价格还算合理。

首先,1年多车龄,1.3万公里,也基本算个准新车了。其次,车内该配的基本也配齐了。可以看得出前任对它的喜爱(后来买了特斯拉,才忍痛割爱)。

四出的“套件”。

熏黑的车标,还有一些车贴,看起来还有整体性的。

四个座椅也都加了座椅套。

底下的座椅很新。

脚底也是大包围脚垫前后排通铺,副脚垫还有地毯的感觉,很棒。


倒车影像加装在后视镜上,倒车雷达也有,停车更方便。

中央扶手箱也是后加的,靠起来还蛮舒服的。

最前头还有点烟器和USB充电器。前任车主留了一个点烟器双USB。

略显不足的是,个子高容易硌腿。不过,短途驾驶问题不大。

中控台上还配有两个香氛和手机支架,难怪车里有淡淡的清香。

产品力方面,如果把它当做买菜车来看,其实是超预期的。

四个座,副驾和后排坐两个成年男性没什么问题。车门够大,上下车也方便。一家三口去逛个超市,毫无压力。

为什么说三口?尾箱空间很少,需要腾出一个座位放东西嘛。

停车那是超级好停。车小只占半个库,所以根本不用倒车入库,直接拐个大弯,头扎进去就好,省时省力。

动力的话,以前听说70km/h就上不去了。我专门去高架高速开了一下。

市区60km/h以内,动力蛮强的。70km/h以上,加速会稍差,但开到80-90km/h一点问题没有(要开S挡)。高速的话,开个100km/h也能上去。坡陡的话,加速会慢一点,平路加速还可以,对于一台买菜甚至城市高架通勤是够用了。长途通勤就算了,座椅比较高,方向盘也不能调,我185cm的话,开起来有开小巴士的感觉,长途开不会很舒服。我觉得连续开一个半小时是极限了。

配置的话,空调制冷还不错。

收音机没蓝牙,后期可以用优盘,或者买一个FM蓝牙发射机。

大灯挺亮的。

胎压监测是惊喜。总之,基础的是都有了。

储物空间也不错,饮料,手机,小杂物,都有地方放。

总结一下。这是一台优缺点分明的小车。车小好停,遮风挡雨,动力也够用,实属代步买菜,下班接娃之佳品。从产品定位角度看,竞品几乎没有,对标的可能是电动自行车,解决了最后几公里的通勤硬需求。销量王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所以综合来看,这台加持沪牌的准新车,价格4万出头,满是蛮香的。毕竟市场存量有限,电池也还在上涨趋势里,送牌明年底也截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