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广场什么共享单车(五四广场附近有共享单车嘛)

执法人员正在打捞落水单车

执法人员正在打捞落水单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唐澍政、记者谭红报道:5月29日,东湖区八一公园内出现了一批装扮奇特的“钓客”。他们身穿蓝色的执法制服和运维制服,既不持杆,也不挂饵,更不钓鱼,而是用绳子拴着磁石和铁钩,乘船在公园里的湖上来回拖曳。仅仅一个上午,近30辆水淋淋的共享单车就被“钓”了上来,在岸边堆成了一座小山。

5月中旬,哈啰单车运维人员发现八一公园景观湖内出现多个共享单车定位信号,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运维人员和执法队员的注意。市城管直属一大队、东湖区城管局、八一公园管理处、哈啰运维人员联合组成了打捞队伍,前往现场进行巡查。但公园内湖水呈深绿色,能见度不足半米,且湖底淤泥沉积,单车可能被完全埋没无法发现。面对这一情况,打捞队伍首先将GPS定位系统仍在运转的单车位置逐一确认标记,随后用绳索系上磁铁吸盘,通过八一公园管理处提供的两艘船只,在湖内进行了一场“扫雷”式排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以八一公园状元桥为中心,磁铁几乎每隔三两米米就有所“感应”,多达近30处单车沉没点遍布东湖和南湖两大区域,让人难以想象游人如织的公园湖内,有这么多共享单车正躺在湖底“沉睡”。

明确单车的“投湖”地点后,打捞工作就迫在眉睫,因为一旦单车沉没时间过长,单车内为定位系统供能的电池可能会锈蚀泄露,导致整个八一公园湖区遭到污染。打捞人员再次乘船出动,抛掷铁钩开始在湖里“钓”车。有时碰见单车卡在沉木、石头里,人力拉拽不动,打捞人员又架设起了滑轮组,增强拖曳力量,力求实现“一辆也不能少”的打捞目标。整整3个小时后,所有共享单车均被打捞上岸。据测算“沉底”最长的共享单车已经经历300多天的浸泡,电池可能已经泄露。这些单车在经过简单处理后,由单车调度车辆集中运输至维修厂家进行修理或分解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