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冷却液加多少钱(别克凯越换冷却液多少钱)

话说今天我又开着我的小凯越出差,刚下高速无意中瞄了一眼仪表盘,我的天哪,温度指针指向H,high了?虽然说到今天开了88888km了,但是也不至于这样来庆贺一下吧?赶紧找个偏僻的小路,靠边停车,翻出ELM327插上ODB插座,启动车况检测大师,哇,温度已经115℃了!打开机舱盖,一看,哟,主散热电子扇你咋偷懒不转呢?打开保险丝盒,貌似也没有保险烧了呀,冷却风扇1继电器(K6)和冷却风扇2继电器(K2)还不通用,没法对调;回驾驶室,熄火先,翻出用户手册看了一遍也没找着电子扇和保险丝盒的原理图,上网搜了下只找到个2008款的,跟我的2013款的还不一样,继电器的编号都不对。再次打开机舱盖,检查了一遍保险丝,看见了个低速风扇的FS3 30A的保险丝,采用对调法试试,换到FS5起动机的位置上,一拧钥匙,没反应,还好保险丝盒里有个备用的30A换到起动机上,一拧钥匙,好了,着了。从车上翻出万用表一量,果然断路了,仔细一看,中间不是断开了吗?唉,年龄大了,眼也不行了啊。过了一会儿,水温上来了,嘿,左侧的主散热风扇终于转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温度又超过100℃了!不对,还是哪里有问题?折腾到现在也13点多了,先去吃饭吧。吃完饭,想想把副水箱打开看看,我靠,冷却液都没有了,家里是有上次买的2桶冷却液,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呀,先去超市买点纯净水添上吧,下次回去再全部更换掉。买了2瓶哇哈哈,3元,搞定。

发动机舱里的保险丝盒:

保险丝盒盖里的标识:

低速风扇的保险丝,30A:

把备用拿来用:

这是熄火后冷却一段时间的水温:

仪表盘上的水温刻度:

4分钟后温度就逼近100℃了:

主散热扇已经可以工作了:

温度指针已指向中间了,正常是偏左1-2mm:

88888km留念,水温也high了?:

打开副水箱的盖子一看,里面已经见底了(这里要注意,一定要等冷却液的温度冷却后再打开,否则有可能被高温蒸汽伤到!!):

娃哈哈两瓶:

汽车的OBD接口:

ELM327蓝牙OBD适配器:

插上后就会有指示灯长亮:

标准水温,90℃:

87℃,应该是风扇启动了:

81℃,貌似开启了大循环?:

88摄氏度了:

91摄氏度:

不管怎样,不超过100℃就OK。

浏览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数码之家网站

技术交流请联系原作者

作者:baoshizhi

本文来源:数码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