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坐8个人会罚多少(7座车坐8个人要罚款吗)


“没多远,挤一挤就到了”
……
总有一些人有这样的侥幸心理
驾驶超员车辆违法上路
忽视了其中的危险

近期,辽宁全省开展
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交警查获多起典型的超员违法行为
小面包“大胆量”,7座车塞进17人

7月3日当日上午8时,辽宁鞍山。千山大队在通海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涌动,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将其拦停,经核查,该车辆核载7人,连司机在内实载17人,超载140%,车上大多数乘客都没有防护措施,因空间狭小,有的人还叠起了“罗汉”。



经询问,司机表示他们都是一个屯子的,相约出行,为图方便挤上了一辆车,觉得路途不算太远,应该“没啥问题”。民警对驾驶人及车上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驾驶人将车上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车内\"人影绰绰\",竟然超员11人
7月10日下午15时,辽宁阜新。阜蒙县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在奈北线80公里70米处巡逻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大型普通客车内有几名站立的乘客,有超员载客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拦停,经核查,该车核载30人,实载41人,超员11人。


民警对驾驶人张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向驾乘人员普及超员的严重后果,责令驾驶人将车上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同时,依法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张某超员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 客运车辆驾驶人:合理载客,做好安全防护

不要怀有侥幸心理超员载客,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 各位乘客也要注意:抵制“黑客运”,系好安全带

要将自己的人身安全置于首位,自觉抵制“超员车”、“黑客运”,别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

车里不超员,舒服又安全
珍爱生命
请勿驾乘超员车辆

来源 | 辽宁公安交通安全微发布

投稿邮箱:gabxc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