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精品大众宝来排油量多少钱(13款大众宝来油耗多少)

最近教授有个朋友来问我说:

说到这个话题,教授相信很多手动换自动车型的车主都曾纠结过,毕竟油费在后期用车过程中将会是笔不小的开支。而针对消费者存在的这个心理问题,车企也是各施本领以求消除用户的偏见,使用CVT的就说我家的变速箱可以实现无缝换挡,能量损耗小,而且换挡范围非常宽泛;使用AT的则说自家的变速箱扩大的液力变矩器的锁止区间,有效提升动力传输效率时实现降低油耗,换挡平顺性好;而使用DCT的就宣传自家的变速箱换挡速度快,效率高,油耗足以媲美手动挡;至于使用AMT的就更不用说,我这就是智能化的手动挡,低油耗根本就不在话下好么!

看到这,可能不少消费者就要说了,这AMT、DCT、CVT、AT都说自己省油,那么他们之间到底谁会更省油呢?彼此间的差距究竟会有多大的差距呢?

面对这些问题,教授特地查寻并整理了同款同排量既搭载了自动变速箱又有手动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对比数据进行分析,所列的每款车都详细列出了手动与自动的油耗(油耗数据来源于某油耗测试网站),注意,提供数据的每款车除了变速箱不同外,其他的硬件软件配置基本相同,由此,它们间直接表现出来的油耗差异才会反映出变速箱在油耗控制方面上的差距,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如何?

number1:CVT无级变速箱

对比手动挡车型油耗增加量为:7.08%

其实根据很多车主的反映来说,CVT的油耗比较接近手动挡,而从教授最终统计的数据来看,CVT的油耗确实是和手动挡油耗最接近的,而且和其他三款变速箱间拉开了非常明显的差距,不论和谁相比,搭载了CVT变速箱的紧凑型轿车油耗确实要比使用其他变速箱的同级车型更低。

另外,从教授列举的车型看,卡罗拉和雷凌的表现是最优秀的,这两款车型相比各自手动手动挡车型多消耗的油量不足6%,加上其本身车辆油耗就很低,所以如果想买辆节油的家用车,卡罗拉和雷凌都值得考虑。

number2:DCT无级变速箱

对比手动挡车型油耗增加量为:8.92%

在紧凑型轿车这个级别的车里,多数车型采用的是传动效率更高的干式DCT变速箱哦,(传动效率:干式>湿式)不过,即使是效率更高的湿是DCT变速箱,多耗油也达到了8.92%。此外,虽然DCT变速箱换挡快,传动效率高,但相比可无缝换挡还很善于压低转速的CVT而言,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在众多采用双离合的车型中,油耗表现最出色的还得是大众的DSG变速箱,细看上述的数据表我们不难发现大众宝来、速腾的自动挡和手动挡间的油耗差距还是比较小的,甚至超过了很多CVT,从这方面来看,也说明了大众在DCT变速箱研发上占有绝对的领导优势。

number3:AMT无级变速箱

对比手动挡车型油耗增加量为:9.60%

虽然从结构层次上来说,AMT会更接近与手动挡,但是在油耗的表现上并没有车企所宣传中说得那么好,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它在成本控制上还是占据有优势。再者,由于此次教授统计的数据源多为自主车,考虑到自主车本身技术较缺乏,所以,AMT的节油性相比较AT来说如果在技术水平相同的前提下会更好些。

从油耗数据上看AMT的节油性能表现一般,不过加上其在价格、成本、节油性能等因素上的优势,搭载AMT变速箱的这几款车型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number4:AT无级变速箱

对比手动挡车型油耗增加量为:10.64%

要说这几款变速箱谁最可靠,那肯定是AT,不过它的油耗表现却是最差的,从实际测试的油耗测试数据来看,也确实是如此,要知道教授挑选的别克、现代、马自达这几个可都是技术水准一流的车企。但是就这些车企出品的搭载AT变速箱车型的油耗比起其自家的手动车型还是高很多,其中威朗车型的油耗增加比例更是达到了16.20%,倒是高尔夫1.6L 和朗逸1.5L的油耗增加比例让人惊喜的。另外从统计的数据种我们可以确定有如此多的消费者反映AT变速箱的油耗高,这个理论是有一定依据的。

不过AT虽然在油耗方面没占到什么甜头,但是在换挡平顺性、逻辑性上却要比上述的三款变速箱占据更多的优势,如丝滑般顺滑给你与众不同的体验,再加上AT本身在可靠性以及耐用性上得天独厚的优势,搭载AT变速箱的车型还是很值得购买的。当然了,要说哪家使用AT变速箱的车型最好,教授觉得由现代和大众出品的车型相对来说会更好些,不论是换挡逻辑、平顺性在同级别车型中技术水准都算是比较高的。

通过上述的对比油耗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在车型重量、动力规格、以及其他硬件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四大自动变速箱间的油耗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除了CVT的节油性能最为出色外,双离合DCT表现也很优秀,就是AT和AMT不是那么尽善尽美,当然了,对于这个通过几组数据得出的结果,教授认为可以给各位车主朋友们买车时提供个参考,但是不能作为衡量的绝对标准,具体还是要以实际为准哈。不知道看完文章,您对此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