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间房运营是做什么的()

大家好,我是帽哥。专注抖音短视频运+直播营知识分享,避免你下次找不到我,记得加个关注哦

【喜欢我的内容一定要点赞哦,别光收藏不点赞,干货要让更多人看到才对是吧】

随着这几年直播行业的爆发,而催生了主播、直播运营的岗位,现在有很多人对直播运营的岗位都不是很了解,直播又分为娱乐(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不管是哪种直播运营,都是比较新兴的职业,未来几年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电商直播的运营。从题主问题的描述上看做的是娱乐(秀场)直播运营,下面我们来聊聊直播运营的工作内容。

一、娱乐(秀场)型直播运营

前几年我在某MCN机构(抖音Top1)负责直播运营,带过的达人(自孵化+签约)累计几百个账号,每个直播运营手里几乎都有20-30个号。


那么直播运营都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1、达人招募

达人招募也称为直播经纪人,一般大型成熟的MCN机构招募和运营的工作是分开的,属于两个不同的岗位,一些小的机构直播运营也要负责达人招募的工作。如果你是刚刚从事直播运营,一般公司会让你先从招募达人开始做,每个月都有签约考核指标,每天汇报签约的情况。


2、主播培训

直播经纪人完成达人签约之后,由直播运营对达人进行培训,比如:直播的基础知识、直播间布置、平台规则、主播话术、粉丝维护、工作流程等。

3、人设打造、账号定位

首先,对自己负责的达人进行人设打造,因为每个主播都有自己的特点,她适合什么风格走什么路线,所以每个主播需要建立不同的人设。

其次,是账号的定位,以及内容的表现形式等,找到主播自己感兴趣的、擅长的领域,做账号定位千万不要盲目地去跟风,看见什么火就做什么,看别人做起来自己跟着做,这是很难成功的。

4、撰写短视频脚本、拍摄剪辑

根据账号的人设和内容定位,撰写短视频脚本,催促达人完成短视频拍摄,如果达人不会拍摄,同城的可以约到公司进行集中拍摄,外地的达人需要进行拍摄剪辑的培训,达人可以自主完成拍摄,不会剪辑的把拍摄素材发过来,公司协助完成。


5、账号运营、粉丝维护

给达人制定内容的更新计划,沟通视频的标题、封面、推送时间、评论区/私信回复,DOU+投放等工作。一般外地签约的达人,账号权限在达人手里,评论、私信回复这些由达人自己负责,但是像一些新人或者是大号达人处理不了的,交给运营负责。

6、直播脚本、直播场控

不仅是直播带货需要脚本,纯才艺类的直播也是需要脚本的,比如直播的主题、聊天的技巧、如何让粉丝为了你刷礼物、如何连麦PK等。

在达人直播过程中,直播运营需要做好场控,主要任务是协助主播把控直播间氛围,引导粉丝互动、直播秩序维持、处理突发状况等。直播后与达人进行直播复盘,帮助达人成长,还有榜一大哥维护(这里就不展开说了,省略一万字...)

7、账号商业变现

除了日常的直播打赏收入以外,公司会协助达人进行一些商业合作,比如:星图广告、商业活动、带货等等。一般账号的变现,运营也能拿到一部分的提成。

以上基本就是娱乐(秀场)直播运营的工作内容。直播运营岗位对综合能力要求较强,包括主播招募、培训、账号孵化、运营、数据分析、粉丝维护、主播包装推广、活动策划等,通过各种运营方式孵化主播、培养主播,提高主播的营收能力。

二、电商型直播运营

这两年我自己创业做的也是直播电商 ,目前是抖音某个类目的KA商家、头部达人。

电商型直播运营主要是围绕人、货、场来开展工作。但是直播运营的工作并不是标准化,在不同公司做直播运营工作内容也不一样,感觉什么都要做,好像什么都要管,还没有什么实权,所以很多人会调侃运营就是个打杂的,是个人都能做,如果你也是这样理解的,那说明你还没有入行。

很多人对直播运营的工作仅仅停留在:整天坐在电脑面前,每天只知道上架和下架商品,然后安排主播定时开播,直播间内回复一下公屏,协助主播的一些简单问题解答!

如果你正在做直播运营,你的工作内容也是以上这些活,那我告诉你这只能算是一个中控运营,而不是直播运营,没有任何核心的价值。

一个合格的直播运营可以把整个直播间操盘到稳稳的(也称为操盘手),简单的来说就是从不盈利到盈利的。

我见过很多运营者都在公司混日子,很多都不懂,也不去思考,或者说缺乏主动学习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自己的直播间流量从哪来?用户不愿意停留怎么办?转化率为什么这么低?我的选品有没有问题?主播身上存在什么问题?今天的直播间活动有没有问题?等等,整个直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要怎么样去解决?这就是直播运营要负责的工作内容。

我结合了自己的直播操盘经验和行业案例,写下这一套《抖音直播带货系统教程》,累计十几万字,原创内容,价值很高,能够快速上手。


这绝对是你在市面上要花1-2个W才能学习到的内容,看过的人都会觉得超值,适合有以下需求的人学习:
1.正在从0开始做直播带货的商家或达人
2.自有供应链想做直播带货,但不知道怎么开始
3.看别人的直播做得很好,自己却不知道如何改进
4.正在从事直播运营,想系统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5.个人面临职业转型,想抓住直播带货的流量风口
6.单场GMV在100W以下的,想突破直播业绩的
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入手了,返场都很好,干货满满,欢迎来撩!
还有各种短视频运营的干货资料,以及工作实战的案例模板。


想要学习更多抖音短视频+直播运营知识,可以一起交流,没有假大空的理论,只有落地的实操方法。

【喜欢我的内容一定要点赞哦,别光收藏不点赞,干货要让更多人看到才对是吧】

需要资料和咨询问题请私信(需付费),感谢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