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长企业有什么时候(企业成长期一般几年)

一阳改三观,还是持续的放量大阳线,昨天的调查结果,45%的人认为科创板的牛市来了,看历史上的底部形态走势还没有哪一个底部是直接V上去的,后面还会有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但这个时候强势的领导股会拒绝调整,在指数二次调整结束之后提前新高。

重要的一点是这个时候能够提前新高走强的板块也将会是接下来最强领导板块,所以对于后面的即使调整也要保持坚信的态度。

东芯股份

公司是深耕存储芯片领域,国内少数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具备 NAND,NOR和DRAM三大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从产品能力上看,公司在 NAND、NOR 在制程和产品性能测试上已基本具备与海外厂商竞争的能力,其中 24nm NAND和48nm NOR产品均为国内领先水平。而NAND 也逐步成为公司的核心产品,收入占比在 2021年达到 58.16%

财务状况:

受益于半导体行业2021年景气度较高, 公司存储芯片产品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行业整体的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从 2017 年的 3.58 亿收入增长至 2021 年的 11.34 亿元,近 4 年复合增长为 33.41%。

2022年一季度公司表现大超市场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216.92%,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7%。此外一季度毛利率达到49.91% , 同比增长 19.93%。

市场空间

从需求来看,5G 和物联网设备、汽车智能化将是未来 SLC NAND 需求增长的推动力。智能汽车相关领域的芯片需求也在提升,NAND 相比 NOR 从单位成本更具优势,根据 Gartner 数据显示,2019 年全球 ADAS 中的 NAND Flash 存储消费 2.2 亿 GB,预计 2024 年,全球 ADAS 领域的 NAND Flash 存储消 费将达 41.5 亿 GB,2019-2024 年复合增速达 79.8%。

国产替代:

从竞争角度来看,大容量 NAND 目前基本被海外市场占据,三星、海力士、美光、西部数据合计占据 90%以上市场规 模,SLC NAND 市场中,华邦电子和旺宏电子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随着国产化需求的不断提高,国内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会。

主要逻辑:

从短期来看,公司受益于存储芯片市场扩容带来的业绩增长,供需不平衡问题仍会使产业链周期向上,长期来看,随着车规级存储芯片放量、利基存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产品技术研发持续投入,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内外部成长带来的确定性业绩。

按照券商预测2022年净利润4.1亿,2023年净利润5.3亿。但一季报净利润已经1.1亿,如果二三四季度仅有3亿净利润,则意味着业绩是大幅低于预期的,按照预判今年全年净利润正常在5亿以上才符合预期。那么对应目前估值仅有30倍还是具有优势,参考同行可给予40-50倍估值

另外从技术上看在4月29号公布了一季报超预期,也出现净利润断层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