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为什么不收费(安卓系统收不收费)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安卓也要收费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过以谷歌公司的尿性,这应该不是一种谣传,毕竟谷歌也是需要赚钱的,不可能永远免费永远开源。

谷歌公司的安卓,如果只是单纯的收费,无非就是收两种钱。

一种就是安卓应用系统的授权使用费,就是只要使用安卓系统,就会要收费。这个有点像windows系统一样,基本上手机到消费者手上,就已经带了系统,这已经收过费用了。

另一种就是消费收费。就是我们经常在苹果手机上看到的,只要选购互联网的产品,就会收你的费用。不管你是开会员、给主播打赏、买游戏装备、甚至网上购物,谷歌的安卓系统都会收你费用。

其实如果只是需要收费,不是最大的危险。真正危险事情是,安卓系统是谷歌的,所有在安卓系统上开发的应用,安卓系统想提取手机应用里面收集到的资料(甚至保密信息)的,都可以通过系统留后门的方式做到的。就是说你的银行卡账号,银行卡密码,包括今天去过些什么地方,和谁通过话等等资料,都可以收集得到。通俗易懂点来说就是,只要你还是安卓系统的用户,包括相关联的应用开发商,手机生产商,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沙滩上一样。谷歌如果想要毁掉中国的智能手机上所有中国开发的应用,都是易如反掌的。

不过好在前有阿里云,现有鸿蒙系统。就算美国不再给中国用户提供任何谷歌的服务,中国一样有替代品。关系到安全层面的话,意义就更加的大了。绝对不会被别人掐脖子,强行收费,植入病毒,收集中国情报或客服资料等等。所以说有鸿蒙系统,最少是个备选方案。如果没有鸿蒙系统,这些年在安卓系统上开发的应用,甚至智能设备物联网什么都要仰仗谷歌的支撑,要不然啥也不是。

这次的话题就说到这了。我的所有作品都是原创,希望大家关注我,我将源源不断地提供通信互联网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