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123(语文1234567怎么写)

还有不到二十天,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不禁想起自己的高考分数。整整十三年,我已记不清当时是何种心情,或许有些紧张,有些迷茫,年轻的心经不起风吹雨打。

但是,我永远记得自己的高考分数:总分445,语文123,数学102,英语40,理科综合180。一个普普通通的数字就把我12年的求学生涯全交待了。

当年的本科线是420,三本一450,三本二420,居然过本科线了,当时是多么的激动和骄傲,现在好象在说着别人的事。

语文是我的强项,也是我考过的最高的分数。进考场前,语文老师跟我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这次可以考130分以上。”结果我却搞砸了。

其实我可以考得更好。坏在作文上,要求以镜子为话题,我不假思索提笔写了一篇我最爱的散文,标题为《镜中人》,现在已记不清内容,反正字数是超标了,都写到格子外了!

现在想想真是愚蠢,说不定当年还在那里沾沾自喜。这是高考啊!写什么吃力不讨好的散文,还又臭又长,写篇四平八稳的议论文多好。

最让我意外的是数学,竟然考了102分!不可思议!要知道我的数学在高三从来没有及格过,整个高中及格次数也是屈指可数。那些数学考砸的岂不气死?

我的数学很奇怪,中考时也是如此,考了101分,而我初三考得最高的一次是84分,是最后一次模拟考,破天荒及格了,平时60分以下。

那次高考,我的数学有30多分的题目没做,根本不会,也没时间,不得不说自己的正确率也太高了。

英语成绩不去说它,整个垮掉,全部靠蒙,考40分不错了。我平生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学好英语,让我失去了很多了解外界的机会,不能够扩大知识面。

为什么学不好呢?我想也是性格原因。刚开始接触时没有意识到重要性,那时也很内向,总不敢大声读出来,而学语言是最讲究说的,基础没打好,就这样耽搁了。

理科综合考的还可以,刚及格,很正常,也就那个档次。

总之考得不错,算得上超常发挥,所以我当时坚决不复读,多么明智的决定,为此得意了好几年。

现在基本告别了学习生涯,回忆过去,有点不堪回首。当初怎么就没有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呢?幸好人生旅途上的学习机会还有很多,活到老学到老,随时都有翻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