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是什么类型机构(836属于哪个公司)

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上海清算所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为17642.84亿元,3月份单月增持119.11亿元,2月份为减持25.28亿元。

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债券托管总量为1.52万亿元,3月份增持27.85亿元,2月份为增持42.96亿元。其中,境外机构持有国债规模为1.09万亿元,当月增持国债99.44亿元,增持政策性金融债82.68亿元。

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在上清所的债券托管总量为2490.34亿元,3月份增持91.26亿元,2月份为减持68.24亿元。

2019年以来,境外机构已累计增持人民币债券343.89亿元。截至3月末,836家境外机构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托管持有境内债券,较2018年末增加67家。

债券通数据显示,3月份债券通交易量达1124亿元,日均交易量为53.5亿元,而2018年日均交易量仅为35.8亿元。截至3月底,共有711家境外主体通过债券通渠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75%以上是全球资管公司和基金公司的产品。

4月1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被正式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用时20个月分步完成。全部纳入后,全球综合指数中中国债券的市值为3.3万亿美元,在该指数所覆盖的51万亿美元整体市值中占比约为6%。在被完全纳入这项全球指数后,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将成为继美元、欧元和日元之后的第四大计价货币债券。

“全面纳入指数将有望为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带来约2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穆迪副董事总经理钟汶权表示,目前国际投资者主要持有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他们忧虑企业发行人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问题以及企业债券二级市场的流动性,这令其对于公司债望而却步,从而阻碍其对于该类别资产增加配置,近期的违约事件也加剧了这种担忧。尽管如此,随着境外投资者对境内市场的投资和了解增加,他们会更愿意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并扩大对地方政府债券、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ABS)等信用债券的投资。〉〉〉〉03

本文源自金融时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