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不直接买(为什么不让买比特币)

王爷说财经讯:就在上周,比特币罕见地跌破3万美元,这让投资者大吃一惊,关于比特币价格大跌的原因,主要就2个:股市拖累+监管加强。【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1个月首次!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关口!背后发生了什么?》】。

不过,最近比特币又开始大幅反弹,目前已经突破了4万美元。

毫无疑问,比特币的反弹,这让看好比特币的人欢呼雀跃,但同时也凸显出一些批评者的担忧,这也是王爷说财经之前一直强调的问题:比特币,这种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的波动性使其无法用于商品买卖。

对此,德意志银行(德银)前董事总经理、投资专家——苏克德夫(Pavan Sukhdev)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就表示,自己拒绝将比特币定性为替代货币,因为比特币的波动性使其几乎不可能用于交易。

与此同时,这位德银前高管还表示,由于比特币缺乏真正的实用价值,这也就让比特币比黄金更为投机,相反,黄金确实一种可以储存的资产。

苏克德夫说:“比特币是一种资产,但不是一种货币!想象一样,如果你真的持有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从60000美元跌到30000美元,又可能一会就反弹到40000美元。而如果你在购物的时候,如果钱包里有纸币,它的价值是一会飙涨100%,一会又跌30%,你会有多高兴?!”

总而言之,在苏克德夫看来,比特币波动性太大了,只是一种投机的资产,而不是货币。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看待比特币?你认为,它和黄金比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直接点赞、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