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车套大概多少钱一个月多少钱一个月(轿车车套多少钱一个)

“看我刚买的鱼竿,花了1300,就为了钓大鱼”

“我又买了一个钓箱,带升降脚的,高配版花了700多”

“我在店里拿了一套浮漂,不算多好200多”

这些都是在钓鱼的时候听身边的钓友聊天说到的,“钓鱼穷三代”真不是一句玩笑话。

有一位钓友给我算了算他现在的装备花费,具体如下:

3.6米的鱼竿一支,139元

4.5米鱼竿一支,249元,

5.4米鱼竿一支,309元,

6.3米鱼竿一支,379元

7.2米鱼竿一支,419元

钓箱一套,499元,

钓台一个,1230元,

浮漂三套,900余元

钓伞、鱼护、鱼竿支架、开饵盒加起来697元,

以上这些加起来就快要5000元了。对钓具有了解的朋友能看出来以上这些装备在钓鱼届属于中底档次了。很多钓友购买的鱼竿,3.6米的短竿起步价就要四五百,而且同一个尺寸的鱼竿还有适合黑坑的、野钓的,钓大鱼的、钓小鱼的,软的、硬的等等,鱼竿尺寸还有5.7米、8.1米、11米的等等,全部买齐了至少要1万。

这还只是可以反复使用的装备,其它还有消耗量大的鱼钩、鱼线、鱼饵、小配件等一个月下来也要千儿八百的。这些还是钓鱼的必须品,其它还有如仕挂盒、漂盒、绑钩器,到处钓鱼给车加油的钱,买套防晒服的钱等等,消耗量巨大。

想起我们小时候钓鱼,只需要一根竹竿,用芦苇杆作为浮漂,饵料可以自己挖蚯蚓,唯一需要花钱的大概就是鱼线和鱼钩了。但是现在随着钓鱼运动的发展,在钓鱼上的花费越来越多,特别是台钓兴起之后,出现的台钓竿,只要稍微好一点,材质是高碳布的那么至少就要几百元。

随着钓鱼运动的发展,一大批钓鱼装备的商店开起来,各种钓鱼装备琳琅满目。不提网店,只是到街边的一个小渔具店看一看,里面摆满了各种钓具,而且很多商家年年出新品,饵料每过几个月就推出新产品,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展现自己的产品有多么优秀。很多钓鱼人特别是年轻人,他们看到商家的宣传,为了攀比、炫耀头脑一热直接买下,但是买到手之后却用不了几次。

例如钓箱,现在有一些功能很好的钓箱,里面的保温性很好,有的钓箱还可以当成冰箱用,这种钓箱起步价就要八九百。但是其实用性不高,钓箱太重太大,其保温性也基本用不到,用了几次就束之高阁。

还有浮漂,什么鲫鱼漂、鲤鱼漂,还有行程漂、打底漂等等不一而足。比较著名的浮漂商家如阿卢,如果把他家所有的浮漂买齐差不多要50多万,值得吗?

在我看来,钓鱼使用什么精良的装备并没有意义,我们之所以购买好的装备是为了更好地钓鱼,而不是为了炫耀。如果你能钓到鱼即使是用竹竿别人也会佩服你,你用1万多一支的鱼竿却钓不上别人只会说你浪费东西。

我们绝大多数人有其他本职工作钓鱼是为了休闲,我们不能和专业的钓手比。专业的钓手通过钓鱼能赚不少钱,而且很多钓手身后都有渔具商家的赞助,他们装备炫酷是正常的,装备好了才能更好地宣传,才能让你掏钱买。

钓鱼只是消遣,想要钓鱼我们需要做的是多磨练钓技,而不是花心思去研究什么渔具好用。例如野钓,野生鱼对于鱼饵要求不高,使用玉米粒就可以钓;为了多钓鱼在饵料中加入小药,我们自己家里的味精、白糖还有维生素片等都是很好的添加剂。

但是商家为了赚钱推出了很多饵料和小药,这些东西价格都不便宜。而且用不了多久就会推出新品,其实新品的原料配方和原来差不多,但是换了一个包装价格就涨上来了。再找几个钓鱼人晒一晒鱼获,很多人就去买。

结果自己的技术不过关,不会开饵、不会调整饵料状态,更不会找钓点、调漂,钓不上鱼,最后只能白白浪费钱。

钓具只是辅助装备,我们能不能钓到鱼要看钓鱼的技巧如何,找到鱼藏身的位置用竹竿、玉米粒也能钓到,水里没有鱼用黄金做成的鱼竿一样空军。

何必呢?大多数人钓鱼是为了休闲放松,别去炫耀,不要在意鱼获,去体验钓鱼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