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最大动力是多少钱(一般的车动力多少)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一季度柴油机销量终于出炉了!

据中内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3月,国内内燃机销售411.18万台,环比增长30.04%,同比下降11.84%。2022年1-3月,国内内燃机累计销售1156.13万台,同比下降6.93%。

与商用车市场密切相关的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销量摆脱“双降”窘境,实现环比上涨,同比则依旧下滑:2022年3月,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销售20.78万台,环比增长29.73%,同比下降44.20%;1-3月,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累计销售55.21万台,同比下降44.43%,下滑幅度依然非常明显。

一季度柴油机销131.57万台 同比降3成

2022年3月份,柴油机销售50.86万台,环比增长39.47%%,同比则下降28.29%。

2022年1-3月,柴油机累计销售131.57万台,同比下降30.7%。与1-2月数据相比,一季度累计销量的同比下滑幅度略有放缓,但是差别并不明显,同比降幅依然达三成。

与商用车行业密切相关的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相比柴油机整体的情况,下滑幅度依然是更明显一些。

那么,各家企业的表现如何呢?

多缸柴油机:潍柴超17万 玉柴重回第二 新柴进前五

3月份,一般来说都是春节后市场开始复苏的一个月,但是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比较大,而且受油价高企、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导致旺季不旺,商用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这也导致3月的多缸柴油机销量虽然实现了环比大幅增长,但是同比依然有不小幅度的下滑。

今年3月,多缸柴油机销售45.62万台,环比增长39.2%,同比下降28.83%;1-3月,多缸柴油机累计销售117.22万台,同比下降29.42%。今年一季度,销量前十的柴油机企业分别为潍柴、玉柴、全柴、云内、新柴、解放动力、江铃、福田康明斯、东风康明斯、上海新动力,前十累计销量占多缸柴油机总销量的76.69%,相比上月份额有小幅提升。

2022年和2021年1-3月多缸柴油机销量及占比情况

上表显示,2022年一季度,潍柴销多缸柴油机17.23万台,位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达14.7%。玉柴重返第二,相比上月排名上升一位,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3.03万台,拿下11.12%的市场份额。第三名全柴依然是前十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那个,一季度其累计销量为12.43万台,实现同比增长7.2%,市场份额为10.6%,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份额上升了3.64%。前三名是仅有的市场份额可以达到两位数的企业。

第四名云内在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11.6万台,拿下9.9%的市场份额。第五名是新柴,其排名相比上月上升一位,这也是新柴今年首度杀入行业前五。新柴在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8.48万台,市场份额为7.23%,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市场份额上升了1.85%。

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潍柴8.65万台 云内升第三 全柴继续独涨

3月,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销售20.78万台,环比增长29.73%,同比下降44.2%;一季度累计销55.21万台,同比下降44.43%。销量前十的为潍柴、江铃、云内、福田康明斯、全柴、解放动力、玉柴、上海新动力、江淮、东风康明斯,前十名销量占总销量的份额为87.58%。

2022年和2021年1-3月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销量及占比情况

上表显示,冠军潍柴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8.65万台,市场份额为15.66%。亚军江铃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6.72万台,市场份额为12.17%,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份额增长了3.53%,是份额上升较大的企业之一。一季度累计销量排行中的冠亚军相比前2月并没有变化,但是一季度季军则由前2月排名行业第六的云内获得,通过在3月的优异表现,云内向上蹿升了3个名次。一季度,云内累销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5.76万台,所占市场份额达10.44%,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上升1.46%。

第四名福田康明斯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5.25万辆,市场份额为9.51%,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份额也略有上升。第五名全柴依然在前十企业中“特立独行”,一季度累计销量为5.05万台,实现同比增长29.45%,拿下9.15%的市场份额,与全年同期相比,全柴的份额上涨了5.24%,为前十企业中增幅最高的。

此外,上海新动力也实现了排名上升。一季度,上海新动力累销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2.48万台,所占市场份额达4.49%,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上升1.14%,其市场排名也由前2月的第九名上升至3月份的第8名。

编后语

今年的3月并不是一个常规的3月,由于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再叠加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3月的商用车市场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这最终也导致3月的柴油机销量数据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下滑。4月,因疫情影响而迟迟未到的销售旺季能否如期而至?柴油机销量数据在4月是否会有起色?请继续关注本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