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有多少款车(东风轿车有几款)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东风汽车坚持电动、混动、氢动等绿色低碳技术路线并举。


东风汽车洞察客户需求,新能源乘用车在售车型达到35款。其中,东风旗下最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已上市两款车型,岚图FREE和岚图梦想家综合减排效果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琥珀电池”获中国首个“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安全认证。


▲岚图FREE具备纯电版和增程版动双动力布局。其中,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860公里。


▲岚图梦想家搭载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方案,分别应用于0碳版和低碳版。


针对不同使用场景,东风汽车精准开发新能源车型。面向“最后一公里”,打造了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Box。东风L4级5G自动驾驶车Sharing-Bus、Sharing-Van实现了商业化应用。


▲Sharing-Bus在雄安新区载着“尝鲜”的人们跑在数字道路上。


氢能作为实现脱碳的重要解决方案,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重要性不言而喻。东风汽车在氢能领域推出氢芯、氢元、氢舟技术品牌战略。目前已推出了国内首款量产的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东风“氢舟”,氢燃料中重卡也在雄安、北京、天津等地批量交付,实现产业化运营。


▲东风氢舟在佛山市开展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运营。


▲东风天龙KL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投入运营。


此外,以绿色高效为重点,东风汽车打造商用车“龙擎”和乘用车“马赫”两大动力品牌。在商用车领域,率先实现满足国六标准的柴油车排放控制关键技术及系统在整车上规模化应用。在乘用车领域,自主开发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07%,实现同级别车型油耗降低30%以上。


▲即将启动预售的东风风神皓极搭载马赫双擎动力MHD混动系统,可实现超低能耗,兼顾动力与节能。


东风汽车在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路上驰而不息,力争在2024年实现主力乘用车品牌全新车型电动化,助力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到2025年,东风新能源汽车销量计划将达到100万辆。






岚图4.0世界级数字工厂,拥有高效智能的冲压车间、全自动焊装车间、无尘化智能环保涂装车间、全自动树脂车间以及数字化总装车间,在节能减排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此外,还积极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各主要生产基地均安装光伏发电项目。已建成的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9305万千瓦时,可减少4.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