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60 r17大约多少钱(215 55 r17多少钱)


说到日系车,可能大家的脑海中,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质量可靠、油耗低、品质高等形容词,而日产作为三大主力之一,更是受到了多数家庭的认可。今天,笔者要跟大家聊的车就是一款,裸车不到14万的日系紧凑型SUV,配自动挡才6.2L/100km的日产逍客。

实拍的配置是2021款 2.0L CVT智享版,也就是入门级车型,该车整体造型比较硬朗,与“大哥”奇骏比较相似,肌肉感比较明显,显得很有力量感。并且,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很个性,粗壮的镀铬饰条配上样式犀利的前大灯,前脸看着十分霸气。不过,卤素的灯源就显得稍微有那么一点抠搜。

相比宽大的前脸,逍客的侧面就略显紧凑了,毕竟它的尺寸也不是很大,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毫米,倒是更接近小型SUV。不过,那长达2646毫米的轴距数据,却保证了后排乘坐空间。车轮上,智享版车型使用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胎,规格为215/60 R17,目前行情价为600元/每条。尺寸既不小,价格也不算便宜,但轮圈的样式有点掉份,看着就有些许廉价感。

尾部的设计中规中矩,但尾灯组的样式比较别致,看着很个性。并且,高位刹车灯的配备,让其尾部更有辨识度。

打开车门进入前排,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很有感觉,但右侧“留白”的设计看起来缺乏一丝高级感。不过,好在逍客的中控、门板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并且还有缝线点缀,看着很有质感,摸起来也很舒服。

组合式仪表+嵌入式中控屏,虽然没有什么科技感,但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实用性也不错。这台中控屏还支持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能够满足用户日常出行所需。但有一说一,两侧触控式的按键,灵敏度不是很高,这一点还有待提升。

座椅上,这台智享版逍客配备有织物座椅,虽然质感不算出众,但舒适度还不错,并且座椅透气性也要比皮质的更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夏天开车背上不会轻易打湿;空间上,身高180cm的笔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余有2指,转而来到后排,头部2指,腿部4指,表现要比小型SUV宽敞不少,但就同级而言还有一定差距,毕竟尺寸是个硬伤。

后备厢空间上,尺寸的约束让其最大进深也不是很优秀,但好在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座椅放倒后也获得一个比较平坦的空间,能够容纳更多的物品。

动力上,智享版车型搭载有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最大马力仅151匹,峰值扭矩也才194牛米,但胜在技术成熟,质量可靠耐用性好。并且,逍客自重也不重,再加上颇为灵敏的油门,整体开起来还是比较轻快的;传动上,逍客全系配备有一台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平顺性很出众,动力响应也非常积极,能够清楚地执行驾驶员的意图;油耗方面,据车主用车反馈,逍客油耗低至6.2L/100km,燃油经济性非常高。

底盘上,逍客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但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它的底盘调校整体偏硬,路感倒是很清晰,但舒适性却要差一点。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支撑性很不错,并且高速巡航时,能够得到一个比较清晰的动态反馈,开过就让人印象深刻。

综合来看,逍客的表现比较一般,虽然定位在紧凑型SUV,但实际乘坐空间也就比小型SUV大一点。不过,有一说一逍客的可靠性还是挺不错的,油耗也很低。并且,目前该车的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像成都某经销商裸车报价已跌至13.39万,价格挺实在的。所以,在笔者看来,若是家里成员不多,可以考虑一下这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