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几有红外功能是什么意思(华为哪些手机有红外线功能)

今天荣耀官方微博证实了此前海报上的预测,荣耀play4系列新品确实是支持红外测温功能的。从荣耀Play系列产品经理韦骁龙在微博晒出一段荣耀Play4系列的实测视频来看,荣耀Play4系列不仅可以测人和动物的体温,还可以测物体的温度。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可以实现测温功能的手机。

说这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测温的手机我想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不就是一个测温么?有什么了不起的?确实也对,测温不是什么难事,也不是什么高端技术。毕竟在今年疫情期间大家所经历过得测温程序可并不少,但是问题在于,各位有没有看到过针孔级别的测温枪?普通的测温枪都有一个像指甲盖一样大的孔,做这样一个孔不难,难的是把这么大一个孔的测温设备放进去一个不足1厘米厚的手机里面。

有一说一,荣耀的这个技术确实有些意思,肌肉秀的也是蛮强的。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就需要去思考另一个问题,我们要一个能测温的手机干嘛呢?买额温枪送手机?或者是,提前看一下外面气温多少度决定穿啥衣服出门?如果生病的时候确实可以用一下,但是传统的水银体温计这个东西应该是算在家庭医药包的吧,再或者?炒菜的时候关注一下油温?原谅我,我真的想不出来这个东东可以干嘛……

好了我们再来看其他方面,根据之前的信息综合一下看,今年荣耀系列是一直非常坚定地去做中杯、大杯、超大杯的组合。荣耀play4可能使用的是联发科的天玑800处理器,毕竟天玑820估摸着还在小米的独占期。而play 4Pro很可能就是用的麒麟990 5G处理器,并且根据微博上的视频来看,有红外测温功能的演示机上是使用的前置双挖孔药丸结构,药丸挖孔的结构一般是使用在中高端手机上,中低端基本都是单挖孔结构,所以大胆猜测一波,荣耀play4定位低端,没有测温功能,定价1399元左右,荣耀play4Pro使用麒麟990处理器,定位中高端,首发测温功能,预计价格2199元左右。

从之前荣耀产品经理微博上的爆料来看,荣耀play4将会使用竖排的四摄摄像头,但是摄像头有几颗是用来凑数的暂不得知。目前应该可以确定的是,荣耀play4Pro将会使用后置双摄,但是即使是双摄,也要做成矩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