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倒车影像和雷达要多少钱一个(安装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长安马自达官方获悉,新款马自达CX-5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8万元起。作为参考,目前在售2021款马自达CX-5提供两种动力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4.58万元。由此来看,本次官方公布的预售价与2021款车型起售价一致。若按照预售价比最终正式定价略高的行业惯例,新款马自达CX-5最终起售价或低于目前在售车型。

新车将提供铂雅金和晶钻蓝两款新车身配色

新车尾部变化主要为尾灯组

前格栅、轮辋等细节是新款车型主要外观升级

目前,新款马自达CX-5实车已经到店。对比2021款车型来看,新车前格栅内部增加全新细节元素,并换装全新L形内部细节前灯组。同时,新车下部格栅边框取消“插入”前灯组的造型设计,前保险杠也更加简洁。车身侧面显示,新车换装一款全新造型19英寸轮辋,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组、排气造型和后保险杠下部黑色高光饰板。

升级配备10.25英寸中控屏

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他5款车型或将液晶表盘升级为7英寸

从此前曝光的疑似配置信息来看,新款马自达CX-5将多媒体显示屏从7英寸升级到10.25英寸,并且或为全系标配。同时,除2.0升入门版车型将液晶表盘尺寸从3.5英寸提高到4.6英寸,其他5款车型均升级为7英寸液晶仪表盘。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双杯托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内部的USB充电接口

与此同时,新款马自达CX-5着重针对2.0升入门版进行配置提升。其中,该车新增自动大灯、大灯迎宾照明功能、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感应式雨刷、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双杯托/USB充电接口、倒车影像(雷达)和胎压监测。

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在“标配”装备方面,新款马自达CX-5从2.5升入门版和中配开始,将以下配置升级为标配,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HBC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和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不过这两款车型取消了抬头显示系统,并且抬头显示系统将仅在顶配版上提供。

越野驾驶模式和360度全景影像

最后来看顶配版车型,新款马自达CX-5在2.5升四驱顶配版车型上新增越野驾驶模式、360度全景影像(全系专属)、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和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将10扬声器BOSE音响调整为普通6扬声器音响。

搭载2.0升和2.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款马自达CX-5将继续搭载2.0升和2.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千瓦和144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升车型全系为两驱版本,2.5升车型仅顶配版提供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