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拍人像用什么镜头(6d拍人像哪个镜头最好)

光影是摄影表现中,形式美呈现的关键因素,尤其是我们在户外拍摄,天气情况与摄影表现的效果有着密切的联系。天气晴朗,光线比较好,不仅在光影上能够较好的把握,而且还能更好的呈现出花卉的色彩和质感。

逆光中的海棠花

蓝天下的海棠花

但是,如果我们遇到阴天的时候,要拍摄花卉又怎么办?

根据个人的拍摄习惯,阴天一般不会拍摄,拍摄的情绪不高,尤其是春天和秋天的时候,天气灰蒙蒙的,没有想拍照的感觉。当然,有的时候也有想拍照的想法。

阴天拍摄的樱桃花

阴天光线比较差,光影的明暗层次不够分明,相应的,花卉没有好的光线照射,同样也会没有什么层次,显得没有生机,花卉的色彩亮度和纯度也不够高,拍摄出来的效果也不够好。

同时,还会让我们拍摄的时候,寻找光的方向增加了难度。如果我们不分清楚顺光还是逆光,肯定会影响拍摄的效果和表现的方法。

在阴天拍摄花卉,很容易出现画面呆板、不通透、色彩不饱和等状况,从而使得画面缺乏美感。因此,我们会想办法让画面变得生动,比如选择树叶间的光点,作为背景拍摄,拍出光斑效果,来增强画面的感染力;运用前景增强画面的层次感和朦胧感。

迎春花—1

迎春花—2

利用前景和背景虚化表现绣球花

利用前景和虚化表现绣球花层次感

那么,今天与大家一起讨论的是一种新的表现方法,非常简单又方便,就是运用餐巾纸来拍摄花卉。

用餐巾纸遮罩拍出的樱桃花照片

方法非常简单,用一张白色的餐巾纸,将中间用手指撕开一个大小为1厘米左右的孔,再用一根橡皮筋,将有小孔的餐巾纸套在镜头上,但小孔一定要放置于镜头的中间,弄好以后,就可拍摄了。

在拍摄的时候,运用大光圈或长焦端拍摄,朦胧美效果更好,比如我拍摄的这组白色花卉,就是佳能6D+小痰盂镜头拍摄的,光圈F2.5—2.8之间。

用餐巾纸遮罩拍摄出来的花卉照片

用餐巾纸遮罩拍摄出来的花卉照片

开始拍摄的时候,没有运用餐巾纸,画面显得很单调,由于这种花在盛开的时候,树枝上还没有叶子,身边也没有其它工具,于是就想出了这么个办法。

用餐巾纸遮罩拍摄出来的花卉照片

用餐巾纸遮罩拍摄出来的花卉照片

有人说,用后期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通过后期的确可以做到这种效果,还会可以更好。但个人觉得用餐巾纸根据进行拍摄,摄影的感觉更好,可能会更有意思。

用餐巾纸遮罩拍摄出来的花卉照片

用餐巾纸遮罩拍摄出来的花卉照片

总之,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如果发现画面效果不够满意,除了在内容上要增加可看性,还需要在形式美上去增加可看性。你更喜欢在晴天拍摄花卉,还是喜欢在阴天拍摄花卉?你觉得这种方法怎么样?


脑摄狼图事界,爱好摄影,且擅长后期处理,敬请关注本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