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捷达压缩比是多少(新捷达的压缩比是多少)


捷达品牌在大众总部的德国沃尔夫斯堡诞生,这预示着捷达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经久不衰”的车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品牌,隶属于一汽-大众集团。集德系血统、大众工艺、德系精工、先进平台打造的捷达VS7,很快便拥有了不俗的销量,成为了车市中的爆款,其中,“8万元便可拥有大众同款核心三大件”自然是捷达VS7的最大卖点。随着一汽-大众将于明年投产全新1.5L TSI EVO发动机,捷达VS7所搭载的1.4T发动机(EA211 1.4TSI)预计也将会被1.5T发动机(EA211 1.5TSI Evo)取代。

捷达VS7.1.5TSI EVO发动机是EA211系列的第二代产品,也可以看作是1.4TSI发动机的升级版本。其加入了ACT主动可变气缸、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GPE汽油颗粒物捕捉器、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以及更精确的温度管理等技术,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捷达VS7动力参数方面,全新1.5TSI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峰值扭矩250Nm。相比现款1.4T发动机110kW的最大功率有所提升,峰值扭矩保持一致。但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其油耗会更加出色。

提及大众知名发动机,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肯定算一个,其为大众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已诞生十年之久的它也是时候更新一下了。目前来看,捷达VS7更换1.5TSI EVO发动机只是时间上的事。在目前国内市场,大众还是主打四缸,以前是1.6L和1.4T,现在换装1.5L和1.5T,大众对四缸的坚守,无疑将在消费者心中提升品牌好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