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陷阱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多头陷阱)

多头陷阱是多头设置的陷阱,通常发生在指数或股价屡创新高,并迅速 突破原来的指数区且达到新高点,随后迅速滑落跌破以前的支撑位,结果使在高位买 进的投资者严重被套。多头陷阱有以下几个主要的特征:

(1)股价前期涨幅较大,并创下阶段性高点,各项短期、中期、长期指标出现背离或者头部现象;短期、中期、长期均线(主要指日K线图中5日、10日、30日或20日均线)出现死叉。

(2)股价小幅下跌后未能经过有效调整就出现回升,但各项短期、中期、长期指标都未能修复好;均线系统局部虽得到修复,整体向下趋势无实质性改变,长期均线走坏。

(3)升势迅猛,大盘或个股短线失地很快失而复得。

(4)股价回升时候成交量不大,出现萎缩,这是典型的多头陷阱特征。

(5)常借助利好消息,突破重要关口,日K线有向上跳空缺口。

(6)技术指标在高位强势运行,严重超买。

(7)大盘或个股回调也较为迅猛,常以大阴线杀跌。投资者还未反应过来已深深被套,这标志着行情暂告一段落,中级调整开始,通常这种情况将持续半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