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八挂车多少钱(前四后八挂车多少米)

“前四后八”是商用车的一种类别,比如常见的自卸车、重卡、拖挂车,很多都是这种类别。通俗地说,“前四”就是前边转向轮为两轴四轮,“后八”指后边驱动轮为两轴八轮,每根车桥一边各装两个车轮。“前四后八”属于重型车种,载重量大,一般经常用在建筑工程、长途运输等领域。

以往的交通运输行业中,由于“前四后八”稳定性好,装载能力强,拉货拉得多,且对于货物“大小通吃”,因此受到很多车主的青睐。可是,GB1589出台后,治超力度极大提升,“前四后八”的限载重量直接比以往减少了将近9t,运费的损失让很多车主不得不忍痛割爱,开始将目光投向了4*2+2的半挂车,也就是俗称的“一拖二”。

前四后八跟一拖二半挂车,同样都是四轴车,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载货量:根据GB1589规定,前四后八自重约13t,载重量限值31t,能够装在18t左右的货物;一拖二自重约14t,载重限值36t,能够装载的货物量约22t。

2、装载容积:前四后八车辆总长度不能超过12m,车厢一般长约9.6m,内宽2.5m,高2.5m,总容积约60m³;一拖二厢式最大长度为13m,内宽2.5m,高2.5m,总容积约81m³。

当然了,如果是仓栅或栏板式车厢,两种车型的容积也就差别不大了。

3、购车成本:市面上的400马力前四后八装载车裸车价格一般30万左右,办好手续大概是35万左右;一拖二式半挂车裸车价位大概是35万左右,办好手续差不多要40万左右。

4、驾照资质:前四后八需要B2准驾资质,一拖二需要A2准驾资质。

由此可见,治超后不管是运费上还是用车成本上一拖二半挂车比前四后八载货车要更合适一些,但是一拖二的购置成本或多或少比前四后八多一些,驾照要求也更高。

当然了,究竟选什么车,也要看车主平时的货源:

1、如果货源重货、抛货都有,相对比较乱,那建议选择一拖二半挂车,但是需要更换驾照;

2、如果货源里重货居多,那就可以再多出一些成本,直接换一个三轴半挂车;

3、如果货源里绿通、抛货居多,那就选择前四后八,可能会损失一部分重货运费。

前四后八载货车也好,一拖二半挂车也好,都是交通运输业中经常用到的车型,安全性和稳定性至关重要,车桥必须要选高质量的产品。可是市场上很多车桥售价很高,个别的一根就能卖到9000元甚至上万元,给车主造成了较高的成本压力。大荣集团是梁山商用车生产基地第一家量产一体式车轴的企业,到目前已经历经二十年的时间,实力和技术占据行业前列。大荣车桥主打高性价比路线,产品系列丰富,盘式车桥、鼓式车桥、低平板车桥、凹式车桥、特种车桥等全部涵盖,质量通过了行业相关认证,强度、韧度严苛达标,耐用抗造,价格上更实惠,让车主能花更少的钱,用上更高品质的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