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 红圈还有什么圈(佳能红圈有哪些)

佳能镜头群

对于佳能新手来说,佳能的镜头群可是非常壮观,到底佳能相机什么镜头配什么机身也是比较懵的。

首先来看佳能镜头的分类,从官网上看主要从接口来区分,不分贵贱的。接口分类主要是受机身的限制。

1、接口分类

EF 开头的镜头,是佳能半画幅和全画幅机身上专用镜头;

EF-S 开头的镜头,是佳能半画幅专用镜头,不能在其他机身上安装;

EF-M 开头的镜头,是佳能微单相机专用镜头;

EF-RF 开头的镜头,是佳能最新研发的全画幅微单相机专用镜头。

2、镜头上的颜色圈也是等级线

红圈 镜头上都有一个字母 L,Luxury(豪华、奢侈)的首字母,恩就是高端的意思啦。通常L级的镜头素质要比其他镜头好,做工、成像、材质选择等等,反正就是专业的标志吧。PS,价格贵啊。

金圈 佳能的带USM超声波马达镜头,做工一般不防尘不防水滴,属于中端镜头了,50mm1.4和85mm1.8等都是比较出名的。

绿圈 佳能出过几款特殊的绿圈镜头,很稀少,出名的70-300mm小绿,400mm等,这些镜头素质也不错,色彩浓郁,感兴趣可以搜搜拍的片,中高端的镜头了,价格也不便宜的啊。

小绿

银圈&白圈 是佳能为半画幅专用的一些镜头,通常带IS光学防抖的镜头,画质也还不错,普通的镜头,恩就是花钱少的那种镜头。通常套机头吧,虽然便宜但也能挑出几个很不错的镜头。

无圈 佳能最新出的几款镜头没有带圈,通常这类象征低廉的价格和做工,但是可能是设计问题吧,故意不放圈,这几款镜头画质还真是可以,50mm1.8,18-135mm新款,35mm2.8微距……都是很好用的头,价格上只有50mm1.8是最便宜的,35mm微距居然2000多,所以这个无圈不代表品质低下,很多时候全画幅挂机用50mm1.8呢,这个50mm很出片的。

35mm微距

50mm1.8新款小痰盂

机身分类

全画幅、半画幅、全画幅微单、半画幅微单——卡片机除外

佳能的高端去全画幅

佳能半画幅系列

微单系列

总结,不管红圈白圈,镜头素质、呈现画质,有一样就可以分辨出好坏优劣:价钱

一分钱一分货,厂商在镜头分类里面、价格安排上可是费劲脑汁了,让你有那么多选择:“没钱不要紧有便宜的啊“,“便宜不好用不好看“,”那买贵的,贵的好!”

怎样帅吗?

摄影是一门高雅的坑,欢迎加入~

欢迎关注我,一起来学习摄影,了解你手上的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