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和奔奔油耗多少(奇瑞qq和长安奔奔哪个省油)


1——关于汽车排量的知识

汽车的排量指的是发动机所有汽缸的容量之和。指汽车 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

从严格意义上讲,目前国内对轿车的分类划分是以发动机排量作为依据的。

排量国内分类 按照中国大陆标准划分为:

微型轿车(排量为1L以下)、普通级轿车(排量为1.0~1.6L)、中级轿车(排量为1.6~2.5L)、中高级轿车(排量为2.5~4.0L)、高级轿车(排量为4L以上)五个类别。

(1)——微型轿车(排量为1L以下)

这种车轴距一般在2米至2.2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一般小于1升。比较常见的微型车例如:奇瑞QQ、 长安 奔奔、长安奥拓,比亚迪F0等,这类车油耗低,停放更加便捷,适合家庭使用。

微型轿车——奇瑞QQ

(2)——普通级轿车(排量为1.0~1.6L)

普通的市区轿车基本都是在这个排量区间

普通轿车型——捷达

(3)——中级轿车(排量为1.6~2.5L),

如奥迪A4、帕萨特、中华、东方之子等众多车型均属于


(4)——中高级轿车(排量为4L以上)

C级高档轿车的轴距约在2.7米-2.8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为2.3升-3.0升,国内名气最大的C级车非奥迪A6莫属。

奥迪A6

(5)——高级轿车(排量为4L以上)

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我们常见的D级车有奔驰S系列、宝马7系、奥迪A8和劳斯莱斯、宾利等几个品牌的车型。

奔驰S580

凯迪拉克



2——排量与油耗有何关系?

排量常常与发动机的功率联系在一起,排量的大小直接影响着发动机功率的高低。此外,排量还常常作为划分高档、中档、低档车的标准。汽车的排量还与油耗有关,

一般来讲,排量越大,百公里耗油量就越大。

大排量的发动机,由于转矩较大,不必用力踩压加速踏板也有较强动力,所以耗油量实际不大,这一点尤其在市区以外长途高速行驶时更明显。

相比之下,很可能是小排量的发动机更为费油。

实际上油耗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中排量与油耗是正相关的,但不一定就是正比例关系。

实际油耗还和发动机的类型、技术状态、车辆载重、驾驶习惯等有关系。

也就是说,小排量的车,油耗小一点,但不会小太多,尤其是在长途高速行驶时。因此,如果只在市区行驶,那么建议选择小排量汽车,但不要太小,1 〜1.6L的排量区间较为合适市区,否则车辆动力性降低太多,反而不好,会显得动力肉。





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