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为什么没有应用市场(华为p10怎么没有应用市场)

前段时间一直在流传华为和阿里合作研发麒麟OS系统。包括之前阿里曾推出过一款操作系统YunOS。但是这些系统一直没有应用到市场,大闯一直觉得,既然有自己的系统干嘛还要用别人的呀!看了任正非在两会上做的报告才明白,用别人的系统,也是迫不得已啊!

华为总裁任正非,在两会上做了报告,整篇发言稿2000余字,可谓是充满了力量,不打官腔,不夸成绩;谈的尽是华为现在的困难和困惑。任正非的这番话也让很多人联想到华为自研系统的问题。

前段时间余承东,在公共场合发言:哪怕是现在华为不能用安卓和微软的系统,华为也有应对的方法。这句话也被很多人解读为,现在华为已经有了自己的系统,才能如此有底气。那为什么华为不用自己的操作系统呢?

余承东也说了,因为现在安卓系统的生态更加完美,所以还是会继续用安卓的系统。所以生态才是重点,哪怕华为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不解决这个问题也是白搭,系统生态问题很难解决吗?答案是肯定得,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难。

阿里跟三星曾经都做过手机系统,但最终效果都不好,这两大巨头的实力,应该没有人会怀疑吧!但还是构建不好生态,因为这不单单是你一家的问题,需要软件开发的配合才行。然而目前的大环境下,早已存在的Windows、Android等操作系统,并且已经十分成熟,有着稳定的生态环境,想要绝大多数的主流软件开发商都为你的全新操作系统开发软件,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在很多游戏在ios系统和安卓系统数据是不互通的,因为这几乎等于是两个完全独立的软件。而且为什么有些游戏只是在ios端有,或者只在安卓端有,就是因为在另一个系统重启起灶的成本太大了。所以,哪怕是华为拥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没有完善的生态系统支持,也是白搭!到时候很多软件都用不了,岂不是很尴尬。

所以至少在操作系统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华为可能都要受到安卓的牵制,这个问题也说明了,任正非没有危言耸听!现在的华为,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但庆幸的是华为内部有着很强的危机意识,这些问题都看在眼里,只要正视困难,脚踏实地的去解决它,相信所有的困难,总会有解决的那一天。

此外大闯也是非常欣赏华为的“狼性”精神和时刻保持着的危机意识!大家有不同见解的,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讨论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