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用什么挖比特币(09年怎么挖比特币)

2009年,比特币网络正式上线,由此也产生了挖矿的概念。但似乎那时候并没有矿机的说法,因为挖矿只是用家用PC运行比特币的程序而已,任何家用电脑都可以进行挖矿。直到出现专门用来挖矿的电脑/机器,矿机的概念才得以出现。


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第一个区块,获得最初的50个比特币,比特币正式诞生在了这个世界。按照中本聪的设想,任何人用电脑都可以挖矿获得比特币,所以最初的设计只要用普通家用电脑的CPU挖矿即可。

早2009年,由于知道比特币,并且愿意去花费事假挖掘这种在当时看来毫无价值的虚拟货币的人并不多,所以当时的几乎没有算力竞争,就算你用一台CPU不算很好的电脑,都有机会挖到一定数量的比特币。

由于中本聪是比特币的发明者,最初不管是为了测试比特币网络,还是为了维持网络的运行,都需要他来去挖矿,因而中本聪本人也获得了巨大数量的比特币,分析称中本聪持有的比特币数量超过100万枚,约占比特币总量的5%,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量,按照2017年比特币最高的价格,中本聪有实力冲击世界首富的宝座。至于中本聪有没有利用,或者卖出这些比特币,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怎么说,2009年首次出现了挖矿行为,并且只要通过普通电脑的CPU即可挖到数量可观的比特币,因为最早的那一批矿工,如果没有中途退出,现在基本都已经是亿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