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样的配置多了个天窗的多少钱(汽车多个天窗要多少钱)

燃油车的发展已经进入了瓶颈期,汽车厂商为了提高汽车的价值,只好把研发方向放到配置上来。不管是高档车还是低档车,全景天窗都几乎成为了标配,想不要都不行。

前些年的老款汽车,基本上都是在顶棚开一个小天窗,而随着汽车行业内卷越来越厉害,“大”成为了汽车的卖点。空间大、显示屏大、天窗大,这些东西似乎已经成为了目前市场上的趋势,但全景天窗也并不全是优点,有些缺点不了解的话,甚至还会吃亏。


首先,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全景天窗的优点。

第一,快速通风。

最早的时候,汽车配置的都是小天窗,那时候天窗的作用也只有通风。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汽车如果放在外面很长时间,车内温度在短时间内会急剧上升,打开天窗就可以加快空气流动,起到降温的作用。


第二,增加照明。

小天窗升级到全景天窗之后,玻璃的面积变大了,车顶的视野自然也就变得更加宽广。如果长时间坐在车内会感觉到很压抑,有了全景天窗之后,可以很大程度地缓解车内空间狭小带来的不适感。


第三,逃生通道。

全景天窗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可以增加逃生的几率。如果汽车不慎落水,车门是很难打开的,天窗就成了逃生的一个重要“通道”。根据现实情况来看,汽车在落水之后,大多数车主都是从天窗里面逃生的。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经常会说这么一句话:平常可以不用,但一定得有。


说完了全景天窗的优点,再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缺点。

第一,容易漏水。

全景天窗的面积增大了,密封性也就要求得更加严格。有些小车商的技术不足,能造得出全景天窗,却无法保证它的密封性,经常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尤其是下大雨的时候,如果全景天窗密封性不好的话,车内就会挤满大量雨水,造成经济损失。


第二,不能打开。

虽然全景天窗成为了如今汽车的标配,但并不是所有的全景天窗都可以打开,那些无法打开的车型就非常的鸡肋,甚至还不如没有得好。因此在买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问销售,自己看中的车型是否能打开全景天窗。


第三,多花钱。

全景天窗的设计虽然很好,但大多数车主一年也用不了几次,这就使得全景天窗性价比并不高。虽然如今的全景天窗已经不用选配了,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明面上没有再收取费用,售价里面早已经把它加了进去。

有些人喜欢全景天窗,而有些人可能并不喜欢,但某些车型在推出来时就自带,就算不喜欢也没有什么用,只能无奈接受。


总的来说,全景天窗的优点还是要大于缺点的,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厂商喜欢给汽车加全景天窗。有的话可能不是卖点,但没有却会成为一个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