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常说站岗不站25岗是什么意思(士兵站岗是什么意思)

每个时期当兵的,在部队都流传着口头禅,而且每个年代的都不一样,你还记得曾经当兵时流传的口头禅吗?这些口头禅也是形象地描述了部队官兵生活上方方面面的记录。

图片来源网络

一,步兵紧,炮兵松,稀稀拉拉后勤兵

我相信凡是当过兵的,大多数都很羡慕后勤兵,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后勤兵不用训练,整天只是干干杂活,不像训练那么苦,所以大家都想去当后勤兵。

图片来源网络

二,老兵退伍,新兵跳舞

新兵都盼着老兵早点走,因为他们走了,自己也变成老兵了,也可以放松了,不再整天干着脏活累活了,走起路来也可把手插在口袋里走了,真正牛一下老兵的风采。

图片来源网络

三,白天兵看兵,晚上看星星

在部队有着严格的纪律和作息时间,一般周末没有特殊的事情,很难请假外出的,虽然是自由活动时间,但只能在营区内活动,所以大家每天面对的都是兵,晚上站岗的时候看的都是星星,这些情景只有当过兵的才有感触。

图片来源网络

四,站岗不站二五岗,当官不当副班长

当过兵的都站过岗,大家最害怕站的就是二五岗,睡得正香的时候,班长喊你起来起来站岗啦!一看正是晚上三点,站了两小时岗,正好到早上五点,然后回去洗洗弄弄起床号响了,所以大家都不愿意站这班岗,是最难熬的。

图片来源网络

五,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

当兵就需要你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有保家卫国的能力,所以说当兵就得习武,即使退伍也有一个好的身体,也是一辈子的福。